山东凯文职院召开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

2018-04-18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魏本江

  大众网济南4月18日讯 (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魏本江)  4月17日,山东凯文职院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师资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张有志、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科级以上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苗滨主持会议。

  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一致认为,要实现新工科培养未来多元化、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的目标,首先必须重视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因为这是提高新工科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

  大家认为,要建设一支满足新工科建设需要的师资队伍必须做好下列工作:一是要建立符合工程教育特点的师资评价标准与教师发展机制,探索与新工科相匹配的师资队伍建设路径,强化教师工程背景,对教师的产业经历提出明确要求并积极创造条件。二是调整完善教师职位晋升与奖酬办法,对在工程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教师给予各类荣誉和奖励,鼓励教师自觉强化自身的工程背景,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专业水平、工程经验、沟通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三是采用各种灵活的方法,聘请有丰富工程实际经验的工程师来校教学、指导学生;建立持久有效的校企合作机制,创造条件鼓励教师积极与对口企业加强合作与交流。四是加强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通过强化教育质量是生命线意识,将质量价值观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将质量要求内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

  张有志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结合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跨越式发展的成功经验说明师资队伍在高校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强调了新工科建设对教师在知识、能力、素质和自身背景等方面的新要求,分析了该院师资队伍的现状,提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理念和策略,对学院今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夫人逝世 终年92岁

    。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的办公室当地时间18日宣布,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布什逝世,终年92岁。[详细]

    04-18 09-04人民网-国际频道
  • 吴海涛:政治解决是实现也门持久和平的唯一途径

    人民网联合国4月17日电(记者。殷淼)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17日在安理会也门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强调,政治解决是实现也门持久和平的唯一途径,安理会及有关各方应支持特使尽快制定推动也门问题政治解决的路线图或行动计划。[详细]

    04-18 09-04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