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职院单招不一样:专业报名比13:1,国赛获奖选手免试入学

2018-04-17 21: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场

    大众网济南4月17日讯(记者 满德利)4月14日上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在学校教学楼如期顺利进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500名考生报考了该院单独招生考试。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商业职业学院的单独考试报名情况以及学生培养方面,也展现出了与其他高职院校不同的特色和亮点。

  招生专业不一样:28个专业全是优势和特色专业

  据了解,2018年是该校第9次组织单独招生考试,计划共1205人,招生专业包括金融管理、电子商务、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食品营养与检测、老年服务与管理、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等28个特色专业,并且这28个专业均是山东商职院的优势与特色专业。

参加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的学生走出考场

  报名比例不一样:报名比例超2:1,部分专业达13:1

  众多的优势和特色专业纳入单独招生考试计划,吸引了众多的高考学子。并且由于山东商职院社会口碑好,就业质量高,吸引了大批考生前来报名,今年的单招考试,学生报名和计划比例超过了2:1,其中会计、计算机应用、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专业报名比例较高,最高达到了13:1。

  生源不一样:120多名免试考生,五分之一曾获国赛一等奖

  根据山东商职院的单独招生章程,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均可免试入学。

  今年就有120多名免试考生,被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的就业、良好办学声誉和突出的办学实力所吸引,120多名免试考生前来报名学校的单独招生。

  据学校招生负责人介绍,本次招生审核合格的免试学生达到了117人,较2017年人数净增80%,再创新高。他们均为在中职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或省级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其中近20%免试学生获得国赛一等奖,这些学生具有比较扎实的专业技能,学校将继续发挥他们的特长,实施个性化培养,将他们培养成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成为行业精英。而且学校将加强这部分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提供继续参加国家和省职业技能大赛的机会,为他们免试升入本科继续学习及高薪就业创造条件。

报名单独招生考试的学生查看考试注意事项

  未来不一样:企业参与招生,就业更加有保障

  学校加强单招改革,在人才选拔上更加合理:专业技能考试根据不同专业制定相应的考试方案,体现不同专业特点,选拔最适合专业的学生入校学习。而且,为体现该校“名校名企育优生”的人才培养理念,该校的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商务英语、药品经营与管理等现代学徒制专业,以及中小企业经营与创业、金融管理等校企合作专业,邀请企业全面参与学生遴选。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以及就业指导与推荐。目的就在于为企业培养所需的实用人才,落实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实施校企人才共育,学生在校期间就可以了解参与企业的生产实践,与将来的正式工作无缝对接,就业更加有保障。

  相关链接: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全日制高职院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36年的济南惠鲁商业学校。学校栖身风景秀丽的泉城济南,毗邻蟠龙山风景区,校区依山傍水,绿树花草掩映。学校下设6个二级学院,开设54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现全日制在校生15000余人。

  学校是国家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职业技术学院、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山东省德育示范高校、全省首批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2014年被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成为山东省高职院校学分制改革试点学校。学校建有山东省农产品贮运保鲜技术实验室、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证的食品检测中心、济南市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鲁商集团,建有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开幕 首设中国专场

    为期三天的第九届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1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开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劲吹“中国风”。[详细]

    04-17 22-04中国新闻网
  •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公开批评美贸易保护主义

    4月11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在乐卓博大学演讲时公开批评美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她表示,澳大利亚致力于经济开放和贸易自由化,对美国单方面针对部分贸易伙伴采取提高关税等措施表示关切,敦促美国在世贸框架内处理问题。[详细]

    04-17 22-04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