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2-09-16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在第二十五届全国推普周来临之际,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为扩大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社会影响力,积极引导全园幼儿、教师、家长树立科学的语言观,扎实提高师幼说好普通话,运用文明用语的意识与能力,近日,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推广普通话,教师要先行

  为积极营造宣传推广普通话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教师语言文字基本功训练,全面提高师幼的普通话水平,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开展了的普通话朗诵活动。

  教师们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参加活动的教师制作了动画课件、挑选了合适的背景音乐,声情并茂地演绎着。年轻教师们表演的诗朗诵《最美的你》,表达了集团教师对教育事业永恒不变的热忱;也道出了集团教师向着阳光勇往直前的精神。诗歌《爱我中华》教师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深情,时而细语轻诉,时而铿锵有力。她们的精彩朗诵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

  幼儿学习语言、掌握语言是一个微妙而复杂的过程,幼儿园是幼儿学习口头语言的重要场所,良好的语言和教师的正确引导可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幼儿园定期开展“好故事天天讲”的幼儿朗读活动。孩子们兴致勃勃的挑选绘本故事、手指谣、古典诗歌等内容进行表演,展示时刻孩子可以看到具体的故事场景,听到其他角色的说话,还可以自己操作道具、叙述人物语言,体会人物的情感心理,在这样与外界相互作用的过程中,语言能力得到了发展。

  传承文明语,共筑中国梦

  在离园时段,孩子们手捧绘制的推普宣传画,大方、礼貌地迎向每位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将推普宣传画传递给他们,宣扬说普通话的好处。“小小宣传员”还拿着“说普通话 讲文明语”宣传标语,用质朴、童真、文明的语言向来来往往的家长们介绍,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礼乐的党员、团员教师也走进了社区,在现场通过发放普通话倡议书、为辖区居民讲解用文明语、说普通话相关知识,提升了全民说好普通话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推普周活动,幼儿园积极引导教师、幼儿、家长树立正确的语言观,提高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不断巩固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在社会语言生活中的主体地位,重视并加强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使语言和文化相得益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