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演马幼教集团开展“推广普通话”的推普宣教活动

2022-09-16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幼儿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营造创设良好的普通话交流氛围, 2022年9月14日,济南市槐荫区演马幼教集团兰庭园全体教师开展了“推广普通话”的推普宣教活动。

  活动开始,张硕老师组织全体教师集体普通话练习:发音练习、口部操《八百标兵》的互动游戏,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接下来我们以小、中、大级部为单位,进行了“啄木鸟”纠错游戏,尽显老师的专业素养。

  秋风送爽,我们在九月迎来了全国第25届普通话宣传推广周。“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普通话是全国通用语言,推广普通话,对于消除语言隔阂、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槐荫区演马幼教集团兰庭园将以本次推普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把它当成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做,使普通话真正的成为全员师生的工作语言和生活语言,构建和谐、文明的语言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