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公园里幼儿园开展中秋节活动

2022-09-09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济南市槐荫区公园里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特色“中秋节”节日活动,让幼儿感知中秋节特有的文化,激发幼儿对中华文化、民族节日的兴趣,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孩子们献上一盘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

  活动前夕,家长和孩子一起了解中秋节习俗,搜集关于中秋节的古诗词。幼儿园开展了“古诗诵读庆中秋”诗词大会,充分给孩子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古诗词让幼儿感受古诗词的优美意境及古人庆中秋的文化传统。在活动中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中秋活动,通过故事、儿歌、视频和猜谜语的形式,带领幼儿了解中秋节的有关传说和习俗,感受节日特有的文化气息。随后师幼一起动手制作了月饼,分享月饼环节,大家你一口,我一口,品尝着香甜的美味,现场氛围十分温馨,在品味美食的同时享受着节日的快乐。在活动后,各班发布了家庭任务,请家长利用夜晚的时间,和孩子一起观察星空和月亮的变化,请小朋友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来。

  整个活动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让孩子们在幼儿园浓浓的中秋节氛围中,了解了节日习俗,体验了与他人分享的快乐,学会了感恩,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中秋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