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青少年宫第一幼教集团致诚园喜迎中秋

2022-09-09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为颂扬传统佳节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历史和风俗及意义,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槐荫区青少年宫第一幼教集团致诚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设置了茶文化欣赏、游园会、制作月饼等环节。

  小小茶艺师流畅优雅的表演,吸引了现场所有小朋友的目光。中国是茶的故乡,茶艺的展示,引导孩子们把中秋明月和一盏清茶联系在一起,品茗赏月,感受阖家团圆的节日氛围。

  游园活动中,孩子们在欢快的猜灯谜环节中增长了词汇积累。重温古代士大夫宴饮时的“投壶”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游戏“嫦娥奔月”、“后羿射日”、创意画中秋和手工做月饼等,让孩子们体验到节日的乐趣,给孩子们心里种下了一棵幸福的传统文化的种子。

  此次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氛围,把那份家的味道和节日的仪式感,润物细无声地播撒在孩子的心里,让孩子们从小意识到传统佳节的美好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