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美里湖中心幼儿园开展白露节气主题活动

2022-09-09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白露,是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也是9月份的第一个节气,它代表着孟秋时节的结束,仲秋时节的开始,这个时节早晚温差开始慢慢加大,天气也渐渐转凉。

  济南市槐荫区美里湖中心幼儿园以“白露”节气为切入点,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在快乐的活动中体验,让传统文化根植于每个小朋友的心田。

  小班:领略自然,识白露

  “秋风何冽冽,白露为朝霜。”孩子们跟随老师的脚步,通过观察、探索、讨论,了解白露节气特征和习俗,在白露节气里感知自然的奥妙。

  中班:甜美果实,尝美食

  白露藏于可口的美食中,孩子们在美食中感受白露,孩子们通过品尝红薯,龙眼等,加深幼儿对白露节气的认识和了解。

  大班:小小巧手,画芦苇

  白露来临,天气渐冷,芦苇开始生长,爸爸妈妈快来看看,我的芦苇藏在哪里呢!

  秋高气爽,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知晓了自然界神奇的奥妙。最后,温馨提醒小朋友们,不要忘记天凉早晚添衣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