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大金新苑幼儿园开展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12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生命里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有一个人最要感谢,有一个人最应感恩,她就是——“妈妈”。走进开满鲜花的五月,又一次迎来了母亲节。为树立感恩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引导幼儿体验浓浓的亲情,激发幼儿爱的情感,从小培养他们懂得饮水思源,尊重、关爱妈妈,近日,槐荫区大金新苑幼儿园开展"以爱之名?感恩有你"为主题的母亲节教育活动。

  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有的班级通过观看生命孕育的短片,知道了生命孕育的过程,感受了生命的神奇,体验孕妈妈的不易,感恩妈妈孕育的辛苦;有的班级开展我做一天孕妈妈活动,让孩子们当“孕妈妈”的过程中体验妈妈的辛勤付出和牵挂,体会妈妈长年累月照顾自己,不求任何回报的浓厚亲情,从而懂得如何“感恩”,学会如何关爱他人;有的班级用歌声录制了视频,向自己的妈妈表达感激与爱的深情;有的班级制作了精美的礼物,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自己的妈妈。“妈妈,谢谢你的爱!”一朵朵五彩绚丽的花朵、一张张色彩缤纷的贺卡、一件件创意无限的礼物,孩子们妙手生花,将每一份礼物都赋予浓浓的爱,宝贝们把一个个质朴的礼物送给平时辛苦付出地妈妈,勇敢发声,真情告白。他们在享受爱的同时,学会理解爱,表达爱,试着用自己的方式付出爱,回报爱,从小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此次活动通过节日文化与感恩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对幼儿进行爱的情感教育。不仅培养幼儿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同时帮助他们了解表达爱的方式,向辛苦养育自己的妈妈大声说出爱,向妈妈传达浓浓爱意,送上真挚祝福,让爱的教育扎根在幼儿心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