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大金新苑幼儿园结对帮扶促发展 携手共筑教育梦

2021-05-12 16: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进一步落实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引领、辐射作用,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的目标,提升幼儿园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和教育质量,5月7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大金新苑幼儿园鞠园长带领骨干教师一行四人前往济阳结对帮扶园所,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济阳县太平街道付家幼儿园的徐园长和路桥幼儿园的赵园长热情接待了我园帮扶人员,鞠园长与两位园长分别签订了帮扶协议,商讨制定了2021年帮扶计划。座谈交流中,帮扶人员针对幼儿园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疑惑进行探讨和交流,对各园的特色打造、课程建设、园务管理、保教提升等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准备了幼儿绘本、玩具等物资,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送教观摩,碰撞思想。我园丁欣老师给孩子带来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活动——《小老鼠的旅行》。活动中,丁老师的活动设计不仅选材适宜,内容层层递进,教具准备充分,富有艺术性、游戏性,还能充分发挥幼儿的主体性,在活动中结合游戏情景,有效调动幼儿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幼儿真正体会到“学中玩、玩中学”的乐趣。新颖的教学理念,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组织形式赢得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

  最后,济阳县太平街道付家幼儿园和路桥幼儿园园长代表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对我园精准高效的帮扶工作,认真负责的帮扶态度,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此次帮扶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结对帮扶园的友谊和了解,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结对工作,有效的实现了资源共享,携手共进。未来路上,园所的结对之旅将继续相扶相携,步履不停,向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园所的共同发展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