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开展教师送教活动

2021-05-07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4月28日,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党支部马越同志带领党员及教师,来到对口帮扶的济阳区回河街道中心幼儿园,针对优质课教学活动及品格课程的实施进行了精准帮扶及学习交流。让礼乐充满温度的党员情怀点亮回河街道中心幼儿园教育的前行之路。

  帮扶送教 共享共研

  此次礼乐幼儿园送来了两节精心准备的教学活动,孙建敏教师执教的大班音乐游戏《百变金箍棒》,大班幼儿正处于想象力丰富的时期,神奇的童话人物(孙悟空)在他们的想象世界里以多姿多彩的方式活动着,给孩子们带来了无比的快乐,《百变金箍棒》这节教学活动。通过有趣的故事情节带领幼儿运动,从而在游戏的过程中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胡亦恺教师执教的大班美术《奇妙的圆点画》,老师充分利用规律培养幼儿对几何图形的兴趣,通过让幼儿邀请好朋友参加舞会的情景导入,勾起幼儿强烈的好奇,让幼儿感受生活中的圆点装饰艺术。活动中幼儿通过撕纸、粘贴的方式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变被动为主动,激发探索幼儿将生活经验迁移及创作的欲望。两节教学活动中,幼儿情绪高涨,让在场的所有老师备受感染,听课教师不仅记笔记,还用手机记录着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执教教师制定科学合理的活动目标,精心设计的活动过程;图文、声色并茂的多媒体教学课件,赢得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传经送宝 共促发展

  本着“资源共享、互学互助、共同发展”之理念,基于帮扶园对于品格课程如何实施的需求,礼乐佳苑幼儿园带来了视频《品格课程的实施》,视频中呈现的是礼乐自开展品格以来的经验分享,可以看到大量依据品格主题投放的具有可适宜性、趣味性、可操作性的材料。如培养幼儿专注品格的“夹豆豆、手工编织、穿鞋带”等;培养机智品格的“趣味小迷宫”;培养抗挫品格的“龟兔赛跑棋”;培养合作品格的“叠叠乐、翻小球”等。当然还有孩子们喜爱的故事盒、翻翻书。孩子们通过与环境材料的积极互动,与绘本材料中喜爱的角色不期而遇,衍生出温暖与美好,潜移默化中得到良好品格的培养。

  温暖同心 共促成长

  帮扶园王娟园长对于本次“送教”活动表示由衷地感谢。王园长表示:通过“送教”活动这条纽再一次带促进两园教师的交流,实现教学互助,赢得双方教师的共同进步。对于品格活动的实施思路上更加明晰,今后也会为孩子提供更适宜、科学的教育,让品格教育助力孩子的成长,落实立德树人。礼乐李婷主任也真诚的表示:“只要你们有需要,我们随时都可以给你们送课送经验,也欢迎你们到我们园学习、指导!”就像槐荫区礼乐幼教集团杨爱英园长所阐释的“一支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美”,希望通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成长,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美好期盼,真正实现结对帮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同行、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以成长为基石,因爱而聚焦。这次有意义的送教活动,精彩纷呈。不仅送去精彩的教学活动,更提高了乡镇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与教育思想,同时也展现出党支部的温度与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