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开展“说课”专题教研活动

2019-09-20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说课是教师必须掌握的一项教学基本功,该怎样说才能让他人理解并认可自己的教学设计,是教师们常常感到困惑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我园教师把握说课活动的特质,提升说课技巧,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 2019年9月16号,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和锦绣兰庭分园的老师们齐聚报告厅,共同参加了了《“说课”,怎么“说”》德育说课和专题培训活动。

  首先燕主任带领老师们进行了专项的说课培训,从说设计意图、教法、学法、教学过程到模拟教学活动,每一处都讲解的非常详细,老师们受益匪浅。然后进行了教师说课环节,老师们准备充分,表现出了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围绕教学内容进行了生动的教学过程演示解说,充分展示了自己学习理论、研究教材和设计实践教学的能力以及自己独特的教法学法。听课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为两节说课提供了合理性建议。最后,秦园长对每一位老师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并提出了很好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增进交流、展示自我的机会,更促进了教师们对于说课的了解。同时,也使教师们认识到了学习教育理论对课堂教学的重要性,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有基础 多项数据传递积极信号

    2.jp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从1—8月份的这些数据来看,宏观经济运行是符合预期的,而且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孟玮表示,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详细]

    09-20 08-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十一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1.jpg

    十一全国多景区降低门票价格迎客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九寨沟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开园通知,旅行社称十一期间九寨沟只接受团客  九寨沟,曾经也是黄...[详细]

    09-20 08-09中国之声
  • 外媒:阿联酋拟加入美国护航联盟 或成胡塞组织袭击目标

    外媒 阿联酋拟加入美国护航联盟。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据德新社9月19日报道,海上联盟旨在保护商船,确保航行自由和国际贸易[详细]

    09-20 16-09参考消息网
  • 太平洋汤加群岛附近发生5.0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太平洋汤加群岛附近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中新网9月20日电[详细]

    09-20 16-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