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八中学校8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18-09-11 16:48:00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原树人中学校门 重庆八中供图

  原树人中学办公室 重庆八中供图

  树人堂 重庆八中供图

  重庆八中渝北校区 重庆八中供图

  重庆八中渝北校区教学楼 重庆八中供图

  重庆八中沙坪坝校区一角 重庆八中供图

  校园一角 重庆八中供图

  戊戌金秋,爽候开兰桂之茂,高阳廓寰宇之明,重庆八中建校八十载大庆,荷承鼎助,念兹肺腑;盛典华诞,欢跃相邀。

  重庆八中肇始于一九三八,先生若愚追思少年读书之难,建树人学校,启教化开智之功。秉诚勤立达之训,博雅懿范;守立德树人之道,薪火相传;履求真务实之则,聿修令德;担教育报国之任,爰方启行。

  杲杲八秩,巍然沧桑;杏坛弘道,矢志不渝; 树蕙滋兰,厚德载物;煌煌上庠,雅誉日隆。沐时代之浩荡,勇猛精进;持鼎革之心志,踔厉奋发。谨遵“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之圣训,躬行“乐育天下”之夙愿;秉持“育人为本,追求卓越”之理念,力图“达济天下”之大义。名师荟萃,以独立之人格育参天之巨木;书香涵育,以自由之思想助兴邦之伟航。年年广播春风化雨,源源泽被,若江河之浸润大地;届届猛增国士时雍,烨烨生辉,如星辰之充盈寰宇。

  嗟我八中,值危亡之际生,共国运之盛立,伴开放之潮兴,迎时代之梦翔!

  屡蒙关爱,日夜萦怀。川岳排闼而迎客,天地并载以贺成。2018年9月28日,紫气东来,敞怀相迎,诚邀社会各界友人暨广大校友拨冗莅临,同襄盛举,共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艘“中国造”极地破冰船下水

    1536610464142_1.jpg

    9月10日,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在上海下水。“雪龙2”号船是一艘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具备全球航行能力,能够在极区大洋安全航行的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详细]

    09-11 07-09人民日报
  • 70天开4次!国务院金融委会议释放了哪些信号?

    2018091105451270287.jpg

    (董文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主任刘鹤9月7日主持召开金融委第三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详细]

    09-11 07-09中新网
  • 日本关西机场联络桥有望本月恢复铁路运行

    日本关西机场联络桥有望本月恢复铁路运行。王欢】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在9月1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受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影响,被油轮撞坏的大阪关西机场联络桥,预计最快于本月内恢复铁路的运行。[详细]

    09-11 16-09环球网
  • 联合国高级官员抨击澳大利亚离岸拘留制度

    联合国高级官员抨击澳大利亚离岸拘留制度。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联合国新任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在一次讲话中表示,澳大利亚的离岸处理移民制度是“对人权保护的侮辱”。[详细]

    09-11 16-09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