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转型跨越走在前 培根铸魂育新人——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2022

/ 0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克江 李光桢 翟慎安 高光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通讯员李克江 李光桢 翟慎安 高光媛 报道

  2022年9月8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于福春发表主旨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桐传带领全体教师庄严宣誓。

  于福春在讲话中深入剖析了学院在转型跨越中亟须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提升教职工综合素养八条路径:思想境界上多点高度、问题认知上多点深度、知识结构上多点广度、价值追求上多点情怀、干事成事上多点自信、自我革新上多点血性、待人待事上多点真诚、原则是非上站稳立场。他强调,作为一个读书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做到“我的地盘我做主”——我的领域、我的专业,有我的影响力,有我的话语权,真正体现出个人价值所在。

  于福春语重心长地说,任何一个人的人生,都面对着两个问题:生存、价值。任何一个单位同样面临着这两个问题。我担任学院党委书记以来,致力于三件事:第一,立德树人,让学生快乐学、多元发展,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第二,提高教职工的收入,提升大家的生活水平。第三,为教职工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实现个人价值,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三件事,体现的就是个人价值和学院价值的统一。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于福春号召大家从现在开始,主动转变思想,提升内生动力,加速转型跨越,矢志走在前列,确保搭上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复兴号’,赋予“学生信赖、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办学目标新内涵。”

  学院本次庆祝教师节大会表彰了过硬党支部、先进党小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师德标兵等集体和个人。

  会上,全省水利系统党务干部技能比武一等奖获得者荣帅,演讲获奖作品《水润·追梦·蝶变》,展现了“学院的一切工作都是党建工作成效体现”的工作遵循,彰显了学院上下同欲、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教师代表张慧卿、张峻、徐加山、李富水分别立足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