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碳中和联合研究院揭牌

2023

/ 1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姜申涛 报道

  12月22日,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碳中和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石油化工学院院长徐春明从总体规划、建设进展、亮点工作和2024年计划四个方面作研究院工作报告。他指出,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碳中和联合研究院是依托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由东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共建的科研创新平台。目前,碳中和联合研究院公共分析表征中心已完成建设、投入运营,并开办本科实验班,培养碳中和领域高端人才。接下来,研究院还将聚焦国家“双碳”战略,与国家电网公司合作,共建风电、储能、绿电绿氢检测认证工程中心,孵化省级重点实验室,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于红波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举办是东营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共同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碳中和领域系统布局的新起点。转设两年多来,学校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行业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探索、科学谋划转设后发展路径,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兄弟高校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为沿黄省份高等教育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东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永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东营利用光伏风电资源丰富的优势,布局建设绿电绿氢、绿色精细化学品及炼化低碳3类产业园,依托东营港孵化绿色甲醇及绿氨产业链(用于海运燃料、欧洲绿色汽车燃料),努力打造全国绿电绿氢低碳化产业创新高地,在推进新能源与碳中和领域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东营将继续大力支持研究院建设,与研究院携手打造东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新旧动能转化特色样板。

  徐春明和孙永共同为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碳中和联合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碳中和联合研究院。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