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2019-09-20 11: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边栋)9月19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亚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磊,宣传部、人事处、党校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丽芳主持。

  座谈中,张丽芳就马院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教科研工作、思政课程开出等情况作了汇报。参会教师积极发言,汇报了思政课教学改革、课程考核、课程建设、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有的老师还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个人意见和建议。

  李亚鹏书记在认真听取思政课教师的发言和汇报后,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课堂教学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期望。他结合其他高校在思政课方面的典型做法和优秀案例,希望大家打一场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攻坚战、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政课、把思政课讲得有滋有味,确保思政课教学效果。最后,李书记就如何开好思政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提高业务本领,增强创新意识,按照“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抓好课程建设;三是要齐抓共管,增强担当意识,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办好思政课。

  听取李亚鹏书记的讲话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纷纷表示,一定按照李书记的要求,通过自身职业道德、职业责任和职业能力的综合提升,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努力为学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有基础 多项数据传递积极信号

    2.jp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从1—8月份的这些数据来看,宏观经济运行是符合预期的,而且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孟玮表示,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详细]

    09-20 08-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十一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1.jpg

    十一全国多景区降低门票价格迎客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九寨沟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开园通知,旅行社称十一期间九寨沟只接受团客  九寨沟,曾经也是黄...[详细]

    09-20 08-09中国之声
  • 特朗普:即便登山冠军也翻越不过美墨边境墙

    据外媒1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大力宣传新修建的边境墙。他手指美国南部边境新的修墙地段说:“我们测试了几种边境墙方案,登山运动员,有些还是冠军,都没能翻过去。[详细]

    09-20 11-09中国新闻网
  • 荷兰利多超市抵制食物浪费 降价出售临期食品

    荷兰利多超市抵制食物浪费。降价出售临期食品。据报道,利多超市该项优惠政策主要针对新鲜面包、肉类以及2公斤的水果蔬菜等产品[详细]

    09-20 11-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