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举行赵进军先生高级顾问聘任仪式

2019-09-16 10: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9月11日下午,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在望远楼907会议室举行赵进军先生高级顾问聘任仪式。外交部原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名誉校长李肇星,中国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秦小梅,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前驻法国大使、外交学院原院长赵进军及校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孙承武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李肇星部长、秦小梅会长及赵进军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孙校长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20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指出,学校建校20年来培养了6万多名学生,其中每年出国留学人数占到毕业生人数的六分之一,无愧于外事大学的称号。建校20年来,学校一直秉持着“让每一名学生成才,让每一位教工幸福”的初心。对于每一位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就业,学校全程教育引导,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培养每一位学生成才;对于教职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福利待遇全校覆盖,尊重每一位教职工。致力于将学校打造成“自然环境优美、基础设施齐备、学科特色鲜明、中外名师荟萃、五洲学子齐聚”的中国一流职业大学。孙校长也希望在发展过程中,能得到更多专家学者的支持与帮助,共同推动山东外事梦的早日实现。

   

  听了孙校长的介绍,李肇星部长深受感动。李部长很欣慰地看到学校建校20年来为国家输送了如此多的优秀人才,对学校的发展建设赞不绝口。李部长阐释了读书的目的,就是培养我们的学生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学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学成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部长称赞孙校长认真履行了作为一校之长的责任和使命,相信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定会取得更大的辉煌。

  

  赵进军院长首先感谢学校的信任,学校聘任自己作为学校的高级顾问,这是对他近50年外事外交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回顾自己的外交工作生涯,赵院长一直以周总理的十六字方针“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作为工作的标准。外交工作人员作为穿文装的解放军,要有纪律、要有立场、要奋不顾身。赵院长表示,听了孙校长对学校的介绍,尤其是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持的“让每一名学生成才,让每一位教工幸福”的初心,让他为之动容。学校如今已经处在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的至高点,深知自己肩负的担子有多重。赵院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一定不辜负学校的信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座谈会后,孙承武校长向赵进军先生颁发了“山东外事职业大学高级顾问”聘书并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国民经济“成绩单”16日揭晓:消费增速或回升

    01.jpg

    (冯方)国家统计局今日(16日)将公布2019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多家机构认为,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将有所回升。[详细]

    09-16 08-09中国新闻网
  • 2019中秋假期1.05亿人次出游 旅游收入472.8亿

    02.jpg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经综合测算,2019年中秋节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王中举 摄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2019年中秋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假期市场...[详细]

    09-16 08-09中国新闻网
  • 斯诺登望法国提供庇护 法司法部长回应:支持

    斯诺登望法国提供庇护。法司法部长回应 支持。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在2013年曾向法国提出庇护申请,当前希望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提供庇护[详细]

    09-16 09-09中国新闻网
  • 印度南部一观光船翻覆 致至少13死数十人失踪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一艘观光船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的一条河上翻覆,导致至少13人死亡。安德拉邦内政部长苏查里萨说,事发时,船上共有61人,其中包括50名乘客及11名船员,全都是印度籍公民。[详细]

    09-16 09-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