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捐赠教学仪器设备助力第一书记精准教育扶贫

2019-09-11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雨婷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杨雨婷 通讯员 陈冬梅 张光成) 9月9日,滨州沾化下洼镇,秋风递幽香,冬枣缀枝头。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下洼镇党委政府在下洼镇第一小学隆重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并举行潍坊医学院教学仪器设备捐赠仪式。潍坊医学院副校长井西学代表学校向下洼镇捐赠价值167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和7万元的精准教育扶贫专项资金。

  

  

  会上,井西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沾化区下洼镇向潍坊医学院输送大批优秀学子,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潍坊医学院在跨越六十八载的风雨历程中,培养了一大批有爱心、有情怀、有温度、德术双馨的医学及医学相关人才,先后走出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于金明,加拿大医学科学院院士王睿。他说,潍坊医学院省派第一书记驻下洼镇,成为学校和下洼情感的纽带,我来这里就像走亲戚。学校此前和下洼镇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第一书记工作目标任务,在党建、教育、健康、科技和产业扶贫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与第一书记携手下洼镇百姓,为助力下洼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智慧。

  

  下洼镇党委书记郭良询表示,学校捐助的这批精密教学仪器设备正是中小学急需的教学设备,在很大程度上弥补教学设备紧缺的现状,一定会做到物尽其用。

  扶贫先扶智,教育成为阻断贫困代际传播的治本之策。据悉,来自潍坊医学院的省派第四轮第一书记张立、张光成、高凯、王坤、李洪刚派驻下洼镇四个帮包村。驻村4个多月来,他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致力于“补嵌型”精准教育扶贫,启动“柳色新教育扶贫工程”, 旨在引导乡村教育转变思想,更新观念,补齐教育短板,为乡村孩子成长成才拉齐人生的起跑线,促进教育公平。此次捐助精密教学仪器设备,是精准教育扶贫一项重要内容。他们还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和山东省扶贫基金会发起公益项目募捐活动“柳色新教育扶贫工程”,潍坊医学院师生员工纷纷献上爱心,目前已筹5万多元善款,全部用于助力帮包村每一个儿童的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