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开展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帮扶规划助成才

2019-01-16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16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刘家义到齐鲁工业大学宣讲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将精准扶贫和扶贫扶智工作落到实处,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月12至14日,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创新性开展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本次家访紧扣“工大送福过大年”、“帮扶规划促成才”两大主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学工人员组成的家访团队,先后奔赴淄博、广饶、泰安等地市走访慰问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场面感人,情真意切。

 

  济困送暖动人心,家校联动显真情

  以爱之名,温暖寒冬。家访现场,管理学院师生冒着寒风,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新年年货、送去工大祝福。家访的过程中,老师向学生家长们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卓越成绩,并结合受访同学的不同情况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说明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并认真听取和交流了家长对学校学院各方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良言一句三冬暖,学院的关怀备至温暖了求学的学生,2016级学生李昕雨的父亲动情地说:“学院领导能来家里走访我真的很感动,感恩孩子能遇到你们这样暖心的老师和同学,我一定好好督促孩子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回报社会和国家,不辜负学校学院的期望和关怀。”

  精准定位明方向,帮扶规划促就业

  帮扶规划,矢志奋斗。困难学生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成才问题是本次家访重点关注的问题。在家访开始之前,学院依托“李月娥职为工作室”对每一位特困学生做了详细的生涯咨询,在详细地了解了他们未来的职业需求和就业目标后,帮助他们做了系统的生涯规划分析,实施学工人员“一对一”职业指导和重点帮扶,并在家访过程中将学生的咨询分析书和生涯规划书送到了家长手中,“家、校联动”,和家长一起规划学生的成长成才之路。

  2018级学生盖珂昕激动的说:“刚入大学的我们很迷茫,是学院的李老师帮助我们做了详细贴心的生涯规划,让我们对自己大学四年如何发展有了清晰的规划,感恩学校和老师们。”

  两地书,家校情。一直以来,齐鲁工大管理学院学工人员积极利用寒暑假期开展困难学生入户走访活动,真诚育人,用心关怀。通过这种接地气、零距离、拉家常式的交流,做到思想工作灌注情,物质帮扶富于情,精神鼓励满含情,进一步了解困难学生和家庭的需求,找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契合点。此次家访,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关怀,送去了信心,使得家访成效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每一名困难学生在共筑中国梦的征途中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新一轮举措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权威发布)

    1.jpg

    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四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亚投行董事代表团在孟加拉国考察电力输配系统扩建升级项目。世界银行印尼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负责人乔治·苏拉娅预计,印尼有约290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这一项目将令970万居民直接受益,另有数百万居民间接获益。[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员坚决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现代议会时代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详细]

    01-16 07-01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15日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目前袭击者仍在与警方对峙。肯尼亚国家警察署一名负责人说,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几名枪手袭击了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的一家酒店。[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