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中区新阶层开展“追寻党的步伐” 徒步活动

2021-05-11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5月8日,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中共市中区委统战部联合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到济南石崮寨景区开展“学党史迎百年 悟思想跟党走”—济南市、市中区新阶层“追寻党的步伐”徒步活动。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齐振虎、市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云刚、济南市新联会、市中区新联会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齐振虎在活动现场致辞,市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云刚作讲话。

  参加本次活动的队伍是济南市、市中区新阶层代表人士组成的,上午九点,随着起点出发令下达,活动正式开始,五支新阶层代表人士队伍统一着装,开始了徒步学党史之旅。

  他们从丰收广场出发,沿途经十个关卡,每支队伍在每个关卡答一题,答题内容打造了“红色智慧赛道”,以“学党史、走征程、竞速度、聚人心”为出发点,参赛人员必须在关卡中答对设置的问题,同时,设置红歌联唱、成语接龙、经典诗词朗诵等内容。

  队伍行进的路上,见证着美丽风景,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参赛队伍的每名队员都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的样子,成为最美的一道风景。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行程,所有参赛队员全部抵达丰收广场并举行颁奖仪式,最终市中区新联会队、济南市新联会一队、市中区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队分别获得一二三名,济南市新联会二队、市中区新联会法律志愿服务队获得优秀参赛队伍。

  中共济南市市中区委统战部以“学党史迎百年 悟思想跟党走”举办了系列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让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是悟真理、强信心,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的必然要求;是忆传承、悟初心,进一步增进团结合作的应有之举;是壮筋骨、长才干,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迫切需求。下一步市中区委统战部将继续支持、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类活动,不断凝聚新力量,发挥新作用,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