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帮孩子戒除网瘾方法有哪些

帮孩子戒除网瘾方法有哪些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3

网络可以帮助学生开阔眼界,更方便的获取各种知识,这对孩子是有益的。但如果学生染上网瘾,势必会影响到学生学习,影响到他未来的工作及生活。小孩玩手机游戏上瘾怎么办?如何帮学生戒除网瘾?

  现在很多的小孩子都喜欢玩手机,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网络可以帮助学生开阔眼界,更方便的获取各种知识,这对孩子是有益的。但如果学生染上网瘾,势必会影响到学生学习,影响到他未来的工作及生活。小孩玩手机游戏上瘾怎么办?如何帮学生戒除网瘾?
  1、父母要掌握一定的手机知识和网络知识。现在的手机具有电脑的功能,家长要了解手机的隐藏危险,防止某些功能伤害孩子,对这些网站家长要注意防范。父母要掌握一定的网络知识,比如给手机建立防火墙,过滤网络中的不良信息等;或者安装一个插件,限制孩子的手机上网或浏览其他不健康的网站。
  2、有些家长看到孩子想玩手机,就会严厉拒绝孩子不让他玩。更有甚者,还会没收手机,摔坏手机。当时可能有效果,孩子会马上停止玩手机,但是他的内心是抗拒的,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又会偷偷摸摸的开始玩,你是防不胜防的!要疏不要堵,我们可以给孩子玩手机制定规则,在遵守规矩的前提下并不反对孩子适当上网玩游戏,比如每天限制孩子上网两个小时,孩子完成作业后才能玩,晚上不能熬夜玩手机等等。
  3、想要孩子少玩电子产品,爸爸妈妈的典范效果尤为重要。如果家长都天天玩手机游戏,有什么底气去指责孩子玩手机游戏上瘾那。身教重于言教,如有孩子看到家长常经在玩手机,他会发生好奇心里,原本不想玩的,也会想要玩了,所以家长要做好带头效果不要常常在孩子的面前玩!
  4、选择合适时机,让孩子自己领会沉迷手机以来自己的一些改变。除了视力的下降、颈椎腰椎的酸痛、睡眠不足等身体健康方面,还要让孩子认识到学习功率变低、现实人际互动减少、心情易烦躁等等心理层面的隐患。
  5、让学生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有些家长有错误的观念,认为学生除了学习就不应该有其它的兴趣爱好,学生应有的活动和爱好,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被家长人为地限制和取缔。孩子逆反心理加重,学习成绩一路下滑,情绪也一日异于一日。要引导他们参加户外运动,培养他们感兴趣的课余爱好。在合理安排好学习、娱乐时间之外,引导孩子有节制地上网。
  6、有意识培养孩子的意志力。凡是有网瘾的人在意志力薄弱,容易受到外来因素的干扰。从心理学来讲,对孩子意志力的培养分为四个部分:欲望的控制和培养、认知控制力的培养,情绪的管理控制、行为的管理控制。如果对孩子这方面的培养够好的话,对网络的控制能力会增加,对于戒掉手机游戏网瘾是非常有帮助的。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