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会计专业课学习方法总结

会计专业课学习方法总结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会计课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专业课,要学好它,不仅要对其基本理论和方法做到全面理解和掌握,而且还要学会运用这些理论与方法解决会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会计课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专业课。要学好它,不仅要对其基本理论和方法做到全面理解和掌握,而且还要学会运用这些理论与方法解决会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在提高专业技能方面,要求学生从设置账户、复式记账、填制和审核凭证、登记账薄、成本计算、财产清查到编制会计报表、独立处理业务。当然为了达到专业技能的要求,还要具备其他的基本技能,如珠算定级要达到五级以上,计算机和英语要达标,写一手好字和掌握点钞等技能。在专业技能的培养方面,我认为应从作业和会计模拟入手。
  要提倡“主动听”、“主动记”、“主动想”,避免被动地听,形式的记只用耳手,不动脑筋。用自己的语言、文字、符号记 ;注意格式,留有余地,及时整理补充; 经常利用笔记作好复习工具。 同时要做到:把预习纳入自己的学习计划,得有时间保证;从自己已有知识实际出发,比较鉴别;摸索一套适合自己的预习方法;长期坚持,形成习惯。
  搞好预习和复习,形成常规,达到学习飞跃;复习要注意 — 要及时复习,及时消化;要先复习,后练习,而不是边复习,边练习;要阅读相关书籍,加深理解;要用自己的语言文字,写出学习小结。本专业多数练习是做习题和大作业, 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力争在完成教师指定作业的基础上,更多地做一些其它练习。理解做题思路— 思路要清晰、步骤要分明,因果关系和所用公式要交代和表达清楚;端正做题态度—独立完成,认真思考,切忌抄袭;字迹端正,切忌潦草;及时完成,按时上交,切忌积压;认真领会教师批改,更正错误,切忌事后重犯。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