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月嫂之抚触学习攻略

月嫂之抚触学习攻略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给宝宝做正确且熟练的抚触是月嫂必须掌握的最基本的技能之一,抚触最早在宝宝出生24小时后可以开始做,并适合于0-3岁的宝宝,抚触时长从开始的5分钟慢慢增加到15分钟为宜。

  好多月嫂和爸爸妈妈都知道抚触对新生儿的生长发育有好处,但发现网上的教程有些是不对的,怕大家被误导,今天分享一下正确的抚触步骤和抚触的动作。给宝宝做正确且熟练的抚触是月嫂必须掌握的*基本的技能之一,对照下面的步骤看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做好月嫂的技巧之抚触*早在宝宝出生24小时后可以开始做,并适合于0-3岁的宝宝,抚触时长从开始的5分钟慢慢增加到15分钟为宜。研究表明,得到正确按摩的宝宝长得也比较好。抚触可以促进宝宝消化、排便,安抚情绪,还可以提高免疫力使宝宝更聪明,温暖的表情、轻柔的抚摸让宝宝充分感受到爱,这份柔情充盈在大人和宝宝之间,让宝宝心理充满安全感,也是大人和宝贝之间无声的交流。
  一、抚触都有哪些好处?
  1.抚触能促进脑部发育
  做好月嫂的技巧之抚摸不仅对身体有好处,对精神发育也有好处。新生宝宝接受额外的按摩能加快神经系统的发育,以及促进分布在神经周围的髓磷脂的发育,使神经的反应速度更快。
  2. 抚触有助于消化
  接受额外抚摸的宝宝消化激素分泌会提高,消化系统更健康,排便更有规律更顺畅。对于肠痉挛的宝宝,平时按摩的比较勤的话,肠绞痛出现的也会比较少。
  3.抚触能促进更好的行为举止
  研究表明,接受额外抚摸的宝宝有更好的组织性。他们晚上睡得好、白天吵闹少,与别人的互动也更积极。抚摸能让宝宝放松,平静下来,夜间睡得更香。
  4. 抚触能增强宝宝的自信
  如果宝宝经常被一双充满爱的手抚摸,就更容易形成对自己身体的感觉,能分辨哪些地方敏感,哪些地方需要放松。爱让宝宝更有安全感
  二、抚触前要做好的准备
  1.营造舒适的环境
  可以放一些轻柔的音乐,室温调到适合宝宝的28°C,半空腹、洗完澡后*佳,月嫂或爸爸妈妈要取下身上的饰品。一般情况,宝宝都喜欢在温暖、安静、舒服的地方进行抚触。可以选择在家里的床上、落地窗前、地上、有垫子的桌子上等进行。
  2.开始前的抚触礼仪
  开始之前要和宝宝说说话,交流感情。数据表明,小宝宝没有个人意识的这几年才是对人格养成*重要的时刻。
  3.必备物品
  隔尿垫、干净的浴巾,婴儿油、纸尿裤、润肤露、玩具、干净的衣物。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