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物业管理师考试答题技巧分享

物业管理师考试答题技巧分享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全国物业管理员职业资格考试中知识考试,主要是考察学员对所物业管理基础知识、基本理论掌握程度的一种测试方式,考试内容分为三种方式单项选择题、多向选择题和判断题。我们需要根据不同题型,掌握不同答题技巧。

  全国物业管理员职业资格考试中知识考试,主要是考察学员对所物业管理基础知识、基本理论掌握程度的一种测试方式。考试内容分为三种方式单项选择题、多向选择题和判断题。那么,物业管理师考试答题技巧有哪些呢?
  一、单项选择题的答题技巧
  1、直接选择法
  所谓直接选择法,就是学员掌握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比较扎实或题目比较简单,一眼就能选出符合题目要求的正确答案的答题方法。
  2、逐一排斥法
  所谓逐一排斥法就是题目有一定的难度或学员对答案莫能两可的情况下所采用的一种答题技巧。在这种情况下,要对命题对给出的答案,先排斥明显不符合命题要求的答案,然后对剩余答案在进行排斥,最后选出正确的、符合命题要求的答案。
  二、多向选择题的答题技巧
  1、直接选择法
  例如:从建筑规模上划分,商业场所可分为( )
  A 居住区商场,建筑规模一般在0.3-1万平方米。 B 地区购物商场,建筑规模一般在1-3万平方米。 C 市级购物中心,建筑规模一般在3-10万平方米。 D 购物中心,建筑规模一般在10万平方米以上。
  从我们掌握的知识得知,商业场所只分为三种:即居住区商场、地区购物商场和市级购物中心。答案自然是ABC。
  2、逐一排斥法
  例如:1、物业管理人员在工作中对待业主态度不一,对熟人热情周到,对不熟悉的人提出的合理要求也只是简单应付,这主要违反了物业管理人员()的职业道德。
  A 钻研业务,奉公守法 B 兢兢业业,热情服务 C 积极主动,文明礼貌 D 口齿伶俐,头脑灵活
  对于这样的命题,就要采用逐一排斥的方法来做。从命题要求来分析,“对待业主的态度”与A无关,予以排斥。D答案属于个人素质要求,不是职业道德的要求,应予以排斥。正确答案自然是B、C。
  三、判断题答题技巧
  判断题不像选择题,命题已给出具体答案,而是需要学员用所掌握的知识判断,答案是“是”与“非”。对于判断题就要靠自己所掌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来做。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