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宝宝英语启蒙方法介绍

宝宝英语启蒙方法介绍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英语作为孩子们今后需要学习的一项技能,也被家长们纳入早教的范畴。但是许多宝爸宝妈很焦急,想要给孩子启蒙英语,但是自己的英语水平又差强人意,实在不知道如何下手。

  英语作为孩子们今后需要学习的一项技能,也被家长们纳入早教的范畴。但是许多宝爸宝妈很焦急,想要给孩子启蒙英语,但是自己的英语水平又差强人意,实在不知道如何下手。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讲家长如何给宝宝英语启蒙?
  一、在家看英语原声动画
  0-8岁孩子的注意力主要受视觉的控制,画面对于他们的刺激*为直接有效。因此在所有的启蒙方式中,英语原声动画的兴趣引导应该放在第*位,也更加有利于后续加入其他的引导方式,这点在后面也会详细解释。不管是成人还是儿童的语言学习,重复性相当重要。一旦孩子喜欢上某部动画,第*次可以从头看到尾,看完整部。
  二、在家读英文绘本/漫画
  要让现在的小孩完全杜绝电子产品是不现实的。但家长还是可以每天或者每周匀出特定的时间和孩子一起看书读书,有意识地与孩子一起建立属于你们小家庭的读书氛围,为这样特定的日子取一个特别的名字,比如“读书夜”、“读书周”、“读书小时间”更具有仪式感和传统感。家长不一定要和孩子看一样的书,只要做同样的事情,就可以有效培养孩子的家庭归属感和群体意识。当然,家长如果愿意和小孩一起读英语,可以帮助后续的交流哦。
  三、在车上听英语小故事或儿童歌曲
  现在家庭一般都会有车,不管是带孩子外出还是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路上,车上都可以播放有声读物,与孩子一起听简单的英语故事或者儿童歌曲,让孩子有意无意在脑中输入简单的英语单词及表达习惯。音频*好选择孩子平时有在反复看的动画片的音频版,在反复观看后,孩子的注意力逐渐从画面转移到声音上,在其他场所听见熟悉的声音和对话,就能瞬间勾起他的记忆点,自动将听到的英文与看过的画面在脑海中建立联想,加强对特定语句和对话的印象。听出来的越来越多,孩子就越喜欢听,形成了这样的正向循环,动画和音频做引子提高听力的目的就达到了。在日后的英文学习中,也会比同阶段的孩子,更有自信开口说英语。
  四、将启蒙素材中的场景带到真实的生活中
  不管是原版动画、音频还是读物,多少都会出现英美式的生活方式,抛开“崇洋媚外”这样的断章取义的狭义观点来说,西方的许多思维方式和文化都有其可取之处,有助于孩子建立健康的三观。将孩子经常在原声动画或者读物中接触到的场景带到生活中,不仅能加深孩子对于内容的记忆和理解,还能在亲身体验中进一步激发孩子对西方文化的兴趣,反过来促使他主动接触更多的原声素材,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