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新手发面技巧大盘点

新手发面技巧大盘点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发面指面团在一定温、湿度条件下,让酵母充分繁殖产气,促使面团膨胀的过程。当酵母菌在面团内部有氧的环境下,将淀粉转化为糖并消耗掉的时候,会释放出二氧化碳气体。这时,面团的体积就会膨大,就发了起来。

  发面指面团在一定温、湿度条件下,让酵母充分繁殖产气,促使面团膨胀的过程。当酵母菌在面团内部有氧的环境下,将淀粉转化为糖并消耗掉的时候,会释放出二氧化碳气体。这时,面团的体积就会膨大,就发了起来。发面,也指经过发酵的面。今天分享给大家发面发的好的技巧,学会之后馒头等各种面食都做的好吃。
  发面技巧一:选对发酵剂
  发面用的发酵剂有三种:小苏打、面肥(老面)和干酵母粉。它们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在合适的条件下,发酵剂在面团中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再通过受热膨胀使得面团变得松软可口。
  发面技巧二:发酵粉的用量宜多不宜少
  发酵粉是天然物质,用多了不会造成不好的结果,只会提高发酵的速度,也许还能增加更多的营养物质也说不定。所以,对于面食新手来说,宜多不宜少能保证发面的成功率。给个大致的用量比例:500g面粉用5g左右的干酵母粉就差不多了。温度、湿度、面粉的品种、水温等等都能影响发酵的时间和成效,要灵活调整来应用。
  发面技巧三:活化酵母菌对新手比较重要
  对于新手来说,酵母的用量多少和混合不均匀等问题,会对发面结果产生一些影响。所以,建议新手先活化酵母菌:适量的酵母粉放入容器中,加30度左右的温水(和面全部用水量的一半左右即可,别太少。如果图省事,全部水量也没问题。)将其搅拌至融化,静置3-5分钟后使用。这就是活化酵母菌的过程。然后再将酵母菌溶液倒入面粉中搅拌均匀。
  发面技巧四:和面的水温要掌握好。
  和面用温水。温度在28-30度之间*好。用手背来测水温。就算是在夏天,也建议用温水,发面过程尽量短一些,能节约时间。
  发面技巧五:面粉和水的比例要适当
  面粉、水量的比例对发面很重要。不少朋友总是说发不起来,可能是因为面团太硬了。水少面多,面团就硬,这样的面团适合做手擀面。水多面少,发出来的面团软踏踏,成品口感差。
  发面技巧六:面团要揉光滑
  面粉与酵母、清水拌匀后,要充分揉面,尽量让面粉与清水充分结合。面团揉好的直观形象就是:面团表面光滑滋润。水量太少揉不动,水量太多会沾手。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