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合肥站 言之行家政 催乳师必备技能是什么呢

催乳师必备技能是什么呢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催乳师必备技能是什么,催乳师历史悠久从以前的接生婆到如今的催乳师经逐渐演变而来的,催乳师发展期是产妇泌乳少阶段,而出现催乳师这一词是在奶粉事件后。随着人们生活质量、节奏的变化,导致产妇的少乳、乳胀、开奶等一系列的问题的出现,催乳师得到了飞速发展,催乳师的前景可观。

  催乳师必备技能是什么,催乳师历史悠久从以前的接生婆到如今的催乳师经逐渐演变而来的,催乳师发展期是产妇泌乳少阶段,而出现催乳师这一词是在奶粉事件后。随着人们生活质量、节奏的变化,导致产妇的少乳、乳胀、开奶等一系列的问题的出现,催乳师得到了飞速发展,催乳师的前景可观。
  催乳师的前景:
  为了孩子的健康,爸爸妈妈们更愿意采用母乳喂养的方式,而催乳师这一职业应运而生。而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心理、坏境等导致新妈妈出现哺乳困难占80%,一线城市甚至高达90%。
  我国每年有接近2000万新妈妈和新生儿,这些产妇中缺乳、少乳等症状患者占80%以上,催乳市场潜力巨大;据不完全预测,全国需要催乳师120多万人,而现有实际从业人员(尚没有经过国家正式培训)在一个中等城市其数量少于5人,95%以上的县级地区专业催乳师数量基本为零,全国催乳市场一片空白,专业催乳师极度缺乏,市场需求十分巨大,行业发展后劲无穷。
  催乳师的客户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1、产前孕妈妈
  2、生产住院期的新妈妈
  3、月子期新妈妈
  4、满月后10个月的新妈妈
  产妇出现哺乳姿势不正确的原因大致有一下几点:
  1、过度的紧张
  当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一家人都是都非常小心翼翼的,尤其是产妇深怕自己抱不好宝宝让宝宝受到伤害,所以这样就会出现家里的长辈或者月嫂怎么把宝宝给到产妇,产妇就怎么样接着,两只手基本上都处于非常僵硬的状态,乳头也是由别人或者通过自己晃动乳头最终放入宝宝口中的(回想一下是不是呢)
  2、按照教科书哺乳
  产妇深受“三贴”的影响,一定要是做到“三贴”所以就会先产妇上肢僵硬的状态,刚开始哺乳是的时候产妇勉强可以坚持,但是时间一次产妇就很难坚持这样产妇就出现和宝宝吸吮时相对的力,乳房的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
  3、不会将乳头送到宝宝口中
  产妇不会一只手抱宝宝,所以在哺乳的时候就会出现妈妈双手抱着宝宝找乳头,宝宝只要将乳头吸口中就万事大吉的,至于有没有含到大半个乳晕就已经无关紧要了。
  姐妹们如果在临床工作中会发现产妇反复出现乳头皲裂、乳头白斑、少乳、积乳性乳腺炎就要考虑产妇的哺乳姿势了。
  1.催乳师的职业概述职业定义:
  从业条件、基本职责、就业前景、服务流程及接单技巧;
  2.乳房的基础知识:
  乳房的生理结构、乳汁的形成、产后乳房保健;
  3.乳房保健:
  不同体质、不同阶段女性的乳房保健;
  4.中医有关乳房的基础知识:
  中医基础知识、经络与乳房健康;
  5.经络基本知识:
  产褥期乳房护理穴位取穴法,常用的催乳穴与定位,实操练习;
  6.催乳的技术与方法:
  产褥期乳房护理按摩一般步骤,中医按摩催乳的常用手法,实操练习;
  7.不同体质的催乳方法:
  产后普通型缺乳、气血虚弱型缺乳、肝郁气滞型缺乳;实操练习;
  8.异常乳房、特殊乳头的处理措施:
  母乳喂养成功的策略,乳腺肿块和乳汁淤积的的护理,实操练习;
  9.食疗和药膳调理:
  促进产后乳汁分泌的及回奶方法;
  10.满月发汗:
  理论、各种体质使用的中药汗蒸包、操作手法、注意事项,实操练习;
  广州仕馨母婴学院催乳师催奶的基础原则:
  1、加强宝宝的吮吸
  实验证明,宝宝吃奶后,妈妈血液中的催乳素会成倍增长。这是因为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
  2、避免服药
  哺乳期内,妈妈不能乱服药。有些药物和食物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如抗甲状腺药物、山楂等。如果生病了,*好在医生的嘱咐下服用药物。
  3、补充营养
  乳汁中的各种营养素都来源于妈妈的体内,如果妈妈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况,自然会影响正常的乳汁分泌。哺乳期内可以选择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蔬菜、水果等。同时,多准备一点汤水,对乳汁的分泌能起催化作用。
  4、保持良好的情绪
  分娩后的妈妈,在生理因素及环境因素的作用下,情绪波动较大,常常会出现情绪低迷的状态,这会制约母乳分泌。医学实验表明,乳母在情绪低落的情况下,乳汁分泌会急剧减少。因此,妈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开朗乐观哦。家人也要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多点关心妈妈的心理健康。

发现好课

通过上面的信息,相信你对文章标题的信息有了更多的了解。

合肥言之行家政优秀的培训机构,开设母婴/家政培训、育婴师培训、催乳师培训、月嫂培训、产后康复培训、养老护理员培训等课程。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言之行家政的信息,我来帮您,您可以点击“我要咨询”或“拨打电话”与我们联系。

合肥言之行家政

合肥言之行家政

母婴/家政培训专业机构

上课地点:富通时代校区
特色课程:高级母婴护理师(月嫂培训)培训,初中级育婴师培训,养老护理员培训,高级催乳师培训,产后康复师培训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合肥言之行家政

  • 课程数量

    5

  • 分校数量

    1

立即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