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让你韩语的几个学习方法

让你韩语的几个学习方法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0

中高级的韩语学习者常常会面临的最尴尬的问题便是韩语四大能力的不平衡。听得懂,看得懂,但是说不好,也写不出有深度的东西。为什么明明能够理解,却不能够把它消化成自己的东西来输出呢?其实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转化的有效办法。下面介绍几个方法,希望能给予你们帮助。

  其实对于学外语的人来说,听力,阅读,口语,写作四大能力中,作为理解能力的听力和阅读能力*为简单,作为表现能力的口语和写作则比较难。中高级的韩语学习者常常会面临的*尴尬的问题便是韩语四大能力的不平衡。听得懂,看得懂,但是说不好,也写不出有深度的东西。为什么明明能够理解,却不能够把它消化成自己的东西来输出呢?其实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转化的有效办法。下面介绍几个方法,希望能给予你们帮助。
  关于口语(发音)的学习方法:
  新闻影子跟读法 这个方法本身也是国际上一个公认的一个短时间内可以提高口语水平(尤其是发音)的学习方法。影子跟读法的操作模式很多,有简单的有复杂的,简单介绍下使用的模式。
  1. 选择自己喜欢的文本材料(新闻/电视剧/脱口秀等) :
  保守的选择是新闻,因为新闻的发音和表达能力都比较正宗,而且获得材料的渠道非常方便。
  2. 下载文本和录音到手机:把文本资料打印出来,方便看和做笔记。
  3. 整体听读:先不看文本做听写,如果要将全文都听写出来可能会耗费比较多的时间,所以建议只听写文段的一到两部分,实在听写不出来也不强迫自己,直接看文本。这个听写其实对听力和词汇学习也能起非常大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发现很多平常没注意的韩语的音变规则。
  4. 跟着文本读录音:通常读个3-5次,结束的时候也*好录一下自己的发音,对比原文看自己的发音问题。
  5. 总结自己想用的句型。
  电视剧对白泛听法,这个方法想必是很多同学都愿意接受的,趣味性比较高,实行起来也没有那么困难。
  1. 找一部韩剧下载,转码成MP3,放在手机里,反复听。
  2. 选择喜欢的对白,开口练。
  3. 总结自己喜欢的句型。有一个录音软件。可以看到自己的语调/音高和录音里的区别,反复做出调整。这个方法对学习韩国口语语调特别有作用。很多高级的韩语学者尽管发音还可以,但语调也会十分生疏,通过这个方法,会更熟悉韩语口语的语调。
  写作能力提高的学习方法:
  报纸社评阅读法 其实大家对这个方法并不陌生的,我们高三准备大作文的时候也常常借助报纸里社评的这个部分。读,并且模仿他们的写作方法,放在韩语里同样适用。同时当作是了解社会新闻,对高级学习者真的是个很有用的学习方式。
  1. 读新闻,标出陌生的词汇和语法句型。
  2. 积累觉得高级的句型。
  提高听力、阅读的学习方法窄式听力/阅读 选择一个自己十分感兴趣的主题后,围绕不断地那个主题做扩展阅读和听力。
  1. 确定主题
  2. 找寻资料,阅读。
  3. 积累高频词汇和感兴趣的词汇
  还有两个关于韩语学习的好习惯!
  一是观察二是积累。
  观察,上课时常常观察韩国人使用的句型,看看别人是怎么用的,然后在自己说话的时候运用上。积累句型,其实我们在学习中文,学习英文的时候都会积累好词好句,但学习另一门新外语的时候又很容易忘记这个*有效的办法。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