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备考的方法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备考的方法介绍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0

距离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越来越近了,考试临近,每天的复习量很大,有时却发现昨天刚复习过的内容今天已经记不清了,所以就需要这样方法来巩固知识!

  距离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越来越近了,很多小伙伴在备考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复习时,或多或少曾有过这样的痛苦感受:考试临近,每天的复习量很大,有时却发现昨天刚复习过的内容今天已经记不清了。
  看书本第*页出版前言、编者的话之类的内容,然后就是目录。出版前言、编者的话之类的内容一般会向读者传递该书主要内容、基本结构、如何学习等等的信息,因此我们不要忽视。
  目录是我们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工具,目录可以说是一本书的经络,通过目录我们能通览全书,可以迅速了解该书主要内容及结构,可以了解各知识点间的逻辑层次关系。事实上,编者或者作者在写书的过程中,一般也是先写目录的,就想我们写作文先写提纲一样,看目录往往能看出编者的思路,便于我们更能准确把握书本内容。
  看书
  ▲看书可分为三个阶段“薄—厚—薄”。拿到一本书我们需要用*快的时间了解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它是怎样编排的,那些是重要知识点。
  ▲首先将书读薄,这个过程需要有一个笔记本,教材中的知识点记录在一个笔记本中,这整本书的内容基本了解。
  ▲然后将书读厚,这个过程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的考试,尤其是理论部分会考得很细,能不能考好,完全取决于我们看书过程中的细致程度,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点,任何一段话,甚至一句话、一张表格都不放过。
  ▲最后的看书,是回归到将书看薄。我们所看到的都是考试点,前面看厚的过程我们在书上有圈圈点点,因此在这最后阶段,我们翻到那页,我们就基本能知道这页考试有可能考什么。因此这个时候教材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又一个考试点,这是最后复习阶段的看书。
  ▲最后,无论在什么阶段看书,光用眼睛看书,容易走神,也不便于记忆,这个世界上能做到“过目不忘”的人少之又少。看书、读书、记录甚至抄写、默写,多“官”齐下,可以加强迅速记忆。
  练习
  ▲做练习和看书要很好结合。以章为单位,做题前看一遍书,做题目后看一遍书。尤其是做题后看书务必要细致,同时也千万不要局限在我们练习题反映的那些知识点上,要通过题目找出各种可能出题的地方。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人力资源已逐渐超过物质资源、金融资源,成为企业的核心资源。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已成为业界共识,人的因素也相应的越来越成为企业实现自己战略目标的关键因素。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的好与坏,将决定着企业未来的命运,它已成为企业管理的核心。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