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美术艺考生要做好那些准备

美术艺考生要做好那些准备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0

艺术联考,就是指国内比较权威,及教育部备案的各大艺术类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艺术系对于高中三年级艺术类考生在高三第一学期末举行的一次综合的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获得报考院校的专业合格证,持此合格证书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公布以后,各艺术类院校进行择优录取。

  新学期来临,艺考便成了高三艺术生的第*件要面对的大事,而在每年的艺考大军中,美术生的数量*多,也是竞争*为激烈的,随着近几年美术高考形势的逐渐收紧,各大院校对专业门槛被进一步提高,美术生要想在这样严峻的美术高考环境下脱颖而出,除了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之外,还应该做好以下事项,让自身时刻做好备战的准备。
  1、梳理好心态对自己要有自信
  如论是学习还是考试,自身的心态往往会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虽然你平时专业学习很努力,但最后美术高考成绩出来却总是差强人意,有时连那些平时没你努力的都比你考的要好,这就是心态的问题,它不仅影响着你的学习效果,还影响着你的发挥,梳理好自己的心态在集训前、美术高考前是非常重要的。梳理心态就是让自己充满斗志,心理放平衡不要浮躁和紧张,对自己的学习要有充足的信心,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学习更有效率,考试亦可正常发挥。
  2、养成勤思考、重理解的绘画习惯
  专业的学习不仅要注重课堂上老师所教的技巧和方法,同时自己也要学会思考和应用,比如要画一个作品,*起码要先思考你所要展现的是什么,对于这个作品你理解多少,只有把这些形而上的东西立足于心,你才能够画出一部好的作品,自然也会取得高的分数。这也是周达画室在授课方面,非常重视考生养成勤思考、重理解的绘画习惯的主要原因,所以每年从周达画室走出去的考生,成绩都非常好。
  3、做好详细的学习计划针对性训练
  专业集训期间,每位考生都应该根据自身的专业现状做好详细的学习计划,除了正常的课堂训练,课后该怎么学?以哪方面为主?花多少时间进行学习?这些都需要提前计划好,而不是毫无目的的想怎么学就怎么学,集训期间是考生的黄金时期,也是专业水平提升*快的时候,要学会充分利用。同时对于自己的目标学院也要进一步了解,掌握其专业测试的侧重点在哪,然后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只有这样才能成竹在胸扩大自己的专业优势。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