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这些一级建造师注册问题的细节你一定要知道

这些一级建造师注册问题的细节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0

一级建造师考试已经结束已久,相信除了在*查询遇到一些问题以外,大家最容易遇到的应该就是证书注册的问题了,看了以下讲解之后相信大家会对一建注册更加了解。

  一级建造师考试已经结束已久,相信除了在*查询遇到一些问题以外,大家*容易遇到的应该就是证书注册的问题了,看了以下讲解之后相信大家会对一建注册更加了解。
  一级建造师注册条件
  1、获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注:超过3年未注册的,需提供该专业最近一个注册有效期的继续教育证明)。
  2、申请人申请注册前,需受聘于一个具有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资质的企业,与聘用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初始注册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初始注册大概需要3个月的时间,公路专业需要的时间更长一些,因为不仅建设部要审,交通部也要审。
  初始注册需要个人提供的证件
  1、身份证;
  2、学历证;
  3、执业资格证;
  4、报考单位的解聘证明。(这个不一定,有些地区要求不严格,则不需要这个证明,视情况而定)
  社保问题
  注册单位在上报个人资料的时候,必须在其单位给建造师上社保,以证明双方的劳动关系;
  如果你在注册当地已有社保,注册单位再给你上一个,那就会冲突,因为现在省内社保逐步联网,一个省内不得出现两个社保;可以考虑注册在其他没有联网的省市地区。
  什么时候能领到执业印章
  执业印章一般在建设部网上公示后的3个月左右会下发,在领到执业印章之前,个人无法办理转注册。
  一级建造师几月份初始注册
  一级建造师证书没有特定的注册时间,一般只要证书在手,随时可以找单位注册。建设部的造价工程师证书每年的4~5月份才能进行初始注册。发改委的咨询工程师证书每年的9月份才能注册。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