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亲子】孩子准备进小学,你应该知道的九个秘密

【亲子】孩子准备进小学,你应该知道的九个秘密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17

第*个秘密如果孩子在幼儿园阶段,轻轻松松地玩了3年,没有学过写字,没有学过算术,没有学过英语。那么,一般情况下孩子进小学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都考不了高分。既希望孩子在幼儿园玩得...

  第*个秘密
  如果孩子在幼儿园阶段,轻轻松松地玩了3年,没有学过写字,没有学过算术,没有学过英语。那么,一般情况下孩子进小学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都考不了高分。
  既希望孩子在幼儿园玩得开心,无虑,又希望孩子很轻松就能超过别的孩子,是不现实的。但可以通过孩子的努力学习,不仅获得知识,更收获健康的学习习惯。
  第二个秘密
  要让小学老师知道,你的孩子在幼儿园没有学过写字和大量的计算。并用语言和行动告诉老师,我们正在很努力地追上大部队。
  家长们往往以为自己孩子的分数低,一定会被老师厌烦,但很多小学老师并不是讨厌“学习*不好孩子的家长”,而是“不喜欢不重视孩子学习的家长”。
  第三个秘密
  如果你的孩子在上学前没有考过试,他刚进学校,你已经陪他一起很认真地复习了,却拿回一张很低分数卷子,*大的可能是他不知道什么叫考试。在和他订正知识点前,先和他一起搞明白,考试是什么东西。考试如何进行,该怎样答题,特别是考试与作业的区别。
  第四个秘密
  进小学的头一年,无论如何,不管孩子做了什么让你难堪的事情,请不要对孩子发火,更不要让孩子难堪。如果一年实在坚持不了,请坚持一个学期。如果一个学期都坚持不了,请至少坚持三个月。
  如果你的孩子,在入学前没有学习过小学的内容,他掌握知识需要的时间肯定比已经学过的孩子要长。
  家长平静坚持的时间越长,你和孩子的收获就会越多。这个世界上,有一条规律适用任何事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第五个秘密
  会听课,思维活跃,愿意守规则的孩子,哪怕孩子的*不是*好,也会受大家的欢迎。
  0到6岁,我们没让孩子写字,没有让他们去学数学,那让孩子学了什么?我们教会了他们倾听,鼓励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教会他们需要尊重他人,不能破坏环境。
  第六个秘密
  小学六年,要建构的能力很多,教育方向就是观察孩子,帮助孩子,使孩子的成长朝向易于生存的方向,朝向将来社会所需的人格品质的建构。
  真正会玩的孩子,都有很强的探索精神,专注力一般会比较好,也不用特别担心他的学习。
  玩和学本身不是对立的。对于一个小朋友来说,画画和写字各有乐趣,是不同年龄段自然而然会发展出的能力。当然,这需要我们成年人为孩子准备合适的环境,能够提供适当的材料,提供适当的帮助。
  第七个秘密
  如果你自己曾经对学习和分数产生过恐惧,那么你有很大的机会把这种焦虑移情到孩子身上。当你相信学习并不难,分数并不是**衡量成功的标准,可能焦虑会随之而散。
  在幼儿阶段中,如果家长和老师很少对孩子评价的话,孩子会处于一种很懵懂的状态。孩子上小学了,哪怕他考试考得不是很好,一般也不会对分数很敏感。如果这个时候家长不焦虑,很放松,孩子一般就不会对分数敏感焦虑。
  第八个秘密
  如同孩子刚刚上学不懂什么是考试一样,他们也不知道什么叫分数。你对孩子拿到的有分数试卷的态度,决定了孩子怎么认识考试分数。如果你更在意孩子是否掌握了知识点,那么请对任何分数都保持平常心。
  如果孩子出现对考试、分数接受不良,家长要坦然面对,帮孩子去解决,去适应,而不是自责、难过。
  第九个秘密
  孩子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们希望,孩子健康就好;孩子还是个小婴儿的时候,我们希望,孩子快乐就好。孩子渐渐长大,我们是否开始要求得越来越多,越来越不切实际呢?
  孩子接受的不是天才教育,他*大的可能是成为一个平凡的普通人,不会因为校规要求不能留长发而跳楼;不会因为得不到爱而去寄情网络;不会因为别人说很酷而去染上毒瘾。
  他的心里永远会给家留一个角落,他热爱生活,健康快乐。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