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如何尽量避免在雅思考试中犯错1

如何尽量避免在雅思考试中犯错1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13

老师我5月30的听力是5.5,我平时表现还好的,当时参加班,老师也说我差不多会得个好的分,我记得当时考的时候好像很激动,心里一直挺慌的,我报了7.11的,我一直也在听着,老师我这段日子该如何准备呢?

  网友:老师我5月30的听力是5.5,我平时表现还好的,当时参加班,老师也说我差不多会得个好的分,我记得当时考的时候好像很激动,心里一直挺慌的,我报了7.11的,我一直也在听着,老师我这段日子该如何准备呢?
  许岑:看得出来,你是对5.5这个分数不满意。考试的时候很激动是好的,尤其是听力部分,要不然你会睡着的。心慌可能是你没吃好早餐吧。现在离7.11还有半个月时间,不知道你接触剑桥雅思7了没有。如果还没有,就请参照以下方式操作:拿到剑桥雅思7,第*套听力部分,你先别看题目,先把听力材料听一两遍,目的是得出结论每个section都是什么场景。判断好了之后,再开始做题目,像正式考试一样把40个题目做出来。接下来千万别直接去对答案。你说你上次考试听力*是5.5,那说明肯定有一些空你没有填上,因为没跟上或者不会填,也会有一些选择题是猜的。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再听一遍,争取将那些你落下的空和那些凭猜的选项都能补上和改对。当然很多时候两遍还是不够,那么你就做到能确定这40个题目都很有把握填的或选的是对的,这个时候你再去核对答案。一般会有两种情况,如果你40个题目真的全都对了,那么你的听力水平其实是很高的,再做一些类似的练习就可以得到一个较高的分数(凭经验可以达到7.0);如果几遍下来你核对答案发现仍然有些题目做错,那这些题目就是你听力能力的薄弱点也是造成你听力障碍的关键因素,一定要反复研究这些题目。这样才是有效地使用剑桥雅思的一套题目。接下来你用同样的方法把其它三套题目都做出来,相信会对你的听力部分有些帮助。
  网友 :老师您好 我6月27就考了 剩下的几天怎么准备呢? 目标是5.5 怎么分配? 平时做阅读和听力基本都是对一半 按照这个水平这次能拿到5.5吗? 还用必须做剑7吗?
  许岑:还有三天。从评分标准来看,阅读和听力答对一半题目正是5.5分。所以你如果正常发挥的话就没有问题。通常还有三天时间的时候,我建议你写写作文。到了这个时间,就是对应试越熟练越好,对能力的提高会非常有限。所以避免不熟练,避免犯不必要的错误就是你需要做的。可以上网多看看别人的考试经历以避免犯“考试外”的错误。就目前时间来看,你再忙着做一遍剑桥雅思7,对提升你这次考试的分数帮助会极为有限。所以不必须做,愿意做就做,觉得不做就亏了就做,觉得非常不想做就不做。
  网友 :老师您好 我的考试时间是7月4号 这几天我应该做哪些准备呢?目标是5.5 平时*不是很稳定这几天我还需要多做题吗?剑7有必要去做吗?
  许岑:离你的考试时间还有10天。你所说的目标5.5是专指听力部分吗?如果只是听力部分的话,基本上是40个题目做对一半就可以了。你说平时*不稳定,说明你没少作模拟测试。可能你模拟测试做得太多了,才会得出*不稳定的结论。剑桥雅思(只谈3、4、5、6)上面一共只有16套题目,如果你只是每套做一遍直接核对答案看自己能得多少分,实际上是对这些套题目的浪费。平时练习的时候不要太在意*,更别管它稳定不稳定。看起来你还没有接触剑桥雅思7,我建议你这样做。拿到剑桥雅思7,第*套听力部分,你先别看题目,先把听力材料听一两遍,目的是得出结论每个section都是什么场景。判断好了之后,再开始做题目,像正式考试一样把40个题目做出来。接下来千万别直接去对答案。你说你目标是5.5,那说明肯定有一些空你没有填上,因为没跟上或者不会填,也会有一些选择题是猜的。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再听一遍,争取将那些你落下的空和那些凭猜的选项都能补上和改对。当然很多时候两遍还是不够,那么你就再反复听几遍,做到能确定这40个题目都很有把握填的或选的是对的,这个时候你再去核对答案。一般会有两种情况,如果你40个题目真的全都对了,那么你的听力水平其实是很高的,再做一些类似的练习就可以得到一个较高的分数(凭经验可以达到7.0);如果几遍下来你核对答案发现仍然有些题目做错,那这些题目就是你听力能力的薄弱点也是造成你听力障碍的关键因素,一定要反复研究这些题目。这样才是有效地使用剑桥雅思的一套题目。
  网友吴瓜瓜 :您好,我报的7 25的,现在还有1个月。听力感觉有点吃力,如果想拿6.5以上的分数。应该如何安排现在的时间。重点准备哪些参考书呢。另外想问下新剑7和老的有什么不同。两本书都要做么。
  许岑:1个月的时间不短,如果进行正确的训练,会有所提升的。具体操作请参照我之前给出的方法。重点使用的材料无非就是剑桥雅思那几本,以3-6为主。你所说的新剑7和老的有什么不同,你指的“老的”是和3、4、5、6比,还是指之前出现过一本别的剑7?你又说“两本”,那我基本上可以确认你真的是遇到过两本剑7.我只能说,真的只有一本,请仔细辨别。
  网友 :老师 如果听力要拿高分 7分以上 需要平时注意什么
  许岑:嗯,7.0这个分数是允许你40个题目错在8个之内。看来你不急着考试,那就在平时的练习中多注意训练一些雅思之外的功夫。具体点说就是加强对场景的熟悉程度。我们都知道雅思听力有所谓“机经”这种东西,与其花大量时间去背答案,不如通过“机经”去了解雅思听力考试出现过哪些场景。我们知道这些场景之后,就不要再纠缠那些答案,而该去自己上网查查在这些场景,以扩展词汇量和辨识文化差异。比如我们知道雅思听力考试中有很多在图书馆的场景,那么就去国外大学的网站上,进入Library页面,去看看有哪些facilities,再看看借书还书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再比如雅思听力中有租房场景,我们也可以去国外的一些地产中介网站看看。这些才是平时需要积累的。
  网友:老师,想问进行跟读的时候要看原文吗,另外听写的方法是什么,是听到什么写什么还是只是写下关键字,谢谢!
  许岑:跟读和听写的针对性都不够强。雅思听力考试就听力技巧来讲,主要考察考生对同义词替换的敏感性,以及排除混淆信息。我们试想,如果仅将雅思听力考试的40个题目的答案给你听写的话,很多人可以答个满分。就是因为有大量的混淆信息,尤其是多项选择题中,才导致我们在考试中错过关键信息。所以我们一定要准确地抓住关键词。这其中是有一些技巧的,这也是我们的雅思强化课程中我着重讲解的部分。雅思听力考试中有大量的同义词替换,比如题干中是“other parts of”,在听力原文中说成“the rest of”,或者在题干中是“lack of”,在听力原文中说的是“fewer”。甚至在我参加的2009年6月20日(上周六)的雅思考试中,题干问几个“people”,在原文中听到的是“3 adults”。
  网友:老师,听力中的大小写是咋回事?尤其是填表,给出的例子比如:Avantages里面的第*个是:Good quality, 下一个空,我该填nice 还是Nice?谢谢!
  许岑:这要看上下文和具体场景。比如在同一个category里面,题目中已经给出了“Refectory”、“Career Advices”、“Sports Centre”、“Library”和“Computer”,那你如果要填入“Nursery”就一定要首字母大写。再比如我6月20日参加雅思考试的时候,有一个空要填的是“每周二”,那正确答案就是“Tuesdays”,注意不但要首字母大写,而且还必须是复数的。对首字母大写和复数不敏感是考生在听力考试中丢分的一个很大的可能性。
  网友:老师您好!!我的听力5分就行,我准备9月份考,这段时间如何复习!!(我去年9月考了一次听力是4,其他的*全是5分),谢谢!!!
  许岑:你还有大把时间,所以仍建议你先抛开雅思听力,多训练自己的“考外功”,比如我之前提到的通过雅思听力机经多去熟悉那些场景。再举一个例子,雅思听力考试中曾多次考到火车信息查询的场景。我们可以去英国火车信息官方网站National Railway Enquiries看看。你会发现上面不但有我们在听力考试中考查到的票价,列车时刻和服务设施等等,还能了解到很多跟中国列车服务不一样的地方,这就是对文化差异的辨识。另外,多看看英文原声电影也是很好的方法,尤其是多看看英国和澳大利亚电影。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