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司法考试过关经验之“四心”不可缺

司法考试过关经验之“四心”不可缺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10

国家司法考试即将举行。傅樱、郑晶晶、韦亮、李赛飞、肖伟宾等成功通过司法考试的考生表示,除认真复习,参加司法考试,需兼具信心、恒心、细心、平常心。

网讯(记者 刘海燕) 国家司法考试即将举行。傅樱、郑晶晶、韦亮、李赛飞、肖伟宾等成功通过司法考试的考生表示,除认真复习,参加司法考试,需兼具信心、恒心、细心、平常心。

“参加司法考试的考生,不能被考试压倒,要有信心通过这个考试难关。”谈到司法考试经历,郑晶晶如是说。第一次参加司法考试,她经历了考前生病住院的不利情形,但依然充满信心地走进考场。虽然考试失利,可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第二次备考,她制订了详细的复习计划,并给自己鼓劲:“我一定要通过考试,我有信心通过考试。”郑晶晶说,有了必胜的信心后,对学习中的难关就不会有畏惧心理,遇到困难也会想办法解决,通过考试的信心就如同心理暗示,对复习有很大促进。

被年轻人亲昵地称为“阿姨”的傅樱是一位73岁的老人。她在去年以379分的高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而这也是十年间她第八次进考场。对这项“中国第*难”的考试,傅樱说要有不通过考试就不罢休的恒心。老人感慨地说,第一次年龄太大无资格报名,后来数次没能通过,头发脱落,眼睛出现老年黄斑病变,长期久坐引起腰椎间盘突出,期间也曾想过放弃,为了抚平失利带来的伤痛曾避走美国探亲,但对律师职业的喜爱,让她坚持下来。老人告诫即将走进考场的考生:只要有恒心有毅力,离通过考试就不远了。

细心弄懂每一个知识点,尤其是易混淆的知识,细心准备每一个考试环节,让李赛飞享受到了胜利的喜悦。从去年9月开始,他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考试、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其中司法考试考了426分的好*。李赛飞说自己吃过粗心大意的亏。有次考前,他没有刻意训练填涂答题卡的小技巧,考完前三卷后,总怀疑填错顺序,连带影响了第四卷的答题效果。李赛飞说,有的考生可能对知识点准备很充分,却忽视了诸如填涂答题卡、考试用笔、橡皮、答题时思考时间控制、到达考场前的行车路线等小细节,都可能影响到考试。只有细心准备,才能万无一失,确保发挥出最佳水平。

说到即将举行的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几位过来人异口同声地说,考前这20多天,特别容易出现情绪波动,调节不好容易影响到考试,要有一颗平常心。说到自己在去年8月底的心路历程,韦亮笑说“不堪回首”。由于模拟练习得分还不足300分,韦亮的备考情绪深受影响。在书桌前对着两大柜子复习资料枯坐到后半夜后,他拿出一张白纸,在“通过考试”和“通不过考试”后面,分列出了种种后果,得出结论:中国第*难考也不过是一项考试而已,要用平常心对待,由此放下了心理包袱,并以395分通过考试。

这几位已成功通过考试的考友,希望大家带着信心、恒心、细心、平常心,准备最后的冲刺,顺利通过考试。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