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佛山站 卓艺画室 把握瑜伽规则避免柔韧训练伤害!

把握瑜伽规则避免柔韧训练伤害!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03

 把握瑜伽规则避免柔韧训练伤害!

  “瑜伽病”是什么?

  当瑜伽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瑜伽练习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人们*为关注的话题。瑜伽和其他形式运动作比较时,瑜伽应该属于更为柔和的练习形式。根据美国一项调查,每1000个瑜伽动作演示中只有2个动作有受伤的可能,相比之下,跑步受伤的概率是它的3倍。即便如此,还是有许多人是因为扭伤的手腕、酸痛的背、拉伤肌肉、韧带或者其他伤痛离开瑜伽课堂,而且还给以冠名 “瑜伽病”,这足以引起众多瑜伽爱好者的关注及惊恐,难道瑜伽真的会与我们的健康背道而驰吗?瑜伽病真的存在吗? 随着瑜伽的普及,练习瑜伽的团队也逐渐形成庞大,但随之,也常常听到一个词“瑜伽病”。顾名思义,就是练瑜伽练出来的‘病’,其实这是个 冤假错案!所谓‘瑜伽病’无非就是一些韧带拉伤及扭伤之类的,可是,这真的是瑜伽导致的吗?很多人练习瑜伽更多的是在追求瑜伽高难度,课堂上的攀比,私下自行练习时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及正确的练习方式等之类超过自身内力范围之内,试想 一下,如果没有练习瑜伽,一些要拉伸的动作及其他运动用力过大,也照样会拉伤的,可是,这**不是瑜伽本身的问题,而是使用瑜伽的人,就像一把刀可以用来切菜,也可以用来伤人,你能说是刀有问题吗?吃饭,这时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本能,难道不小心被呛着或者噎着,难道说是‘吃饭病’吗?由此可见,‘瑜伽病’一直以来是不复存在的!

  瑜伽很多动作都是身体的**伸展,在练习的过程中舒缓柔和,切忌急于求成,,要依照自己身体实际情况及循序渐进地进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在经历*旺盛阶段后,骨骼会随着身体年龄的增加而松软老化,骨骼逐渐变得开始脆弱。人体依据运动生理学记载,肌肉本身就有很强的延伸性,循序渐进及柔缓的拉力不会造成伤害,反而会给肌肉带来更多的活力。每次我们在进行柔韧练习时,直到拉抻的肌肉产生轻微的疼痛,这种轻微疼痛是瞬间当下的,只要立刻放松则快速消失,这时正常的反应。这也是身体允许的*大范围拉伸的临界点,过了这个点,肌肉就很可能面临拉伤的危险。

  对于练习瑜伽我们不妨做个提醒,如果你进入“拉伸安全区域”的范围内,你就能够保持此拉伸姿势20一30秒时间不动,这种属于哈他瑜伽在动态后的一种静态伸拉练习,对人体部位的针对性练习效果是非常好的。只要你能在自己的“拉伸安全区域”内进行各种拉伸活动,就能得到自己所期望的效果。

  在练习瑜伽要遵循瑜伽的精髓——呼吸

  配合体式的呼吸的口诀:上要吸;下要呼;往外呼,回来吸,挤压呼、放松呼

  如何避免瑜伽运动伤害:

  主要是指关节、肌肉处的伤害,而这些伤害也主要因为动作的错误或者肌肉和关节的伸展方向不对造成。这里列举几个错误和正确的姿势,分为后上犬式、眼镜蛇式、下犬式、扭转式、骆驼式,教练示范来帮助你避免这些不必要的伤害。

发现好课

通过上面的信息,相信你对文章标题的信息有了更多的了解。

佛山卓艺画室优秀的培训机构,开设兴趣特长、艺考培训、更多儿童兴趣、美术培训、艺考美术培训、美术中考培训、青少年美术培训等课程。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卓艺画室的信息,我来帮您,您可以点击“我要咨询”或“拨打电话”与我们联系。

佛山卓艺画室

佛山卓艺画室

兴趣特长专业机构

上课地点:桂城校区,卓艺画室罗村校区
特色课程:佛山青少年美术培训机构,佛山青少年美术培训,中考美术班,佛山高考美术 培训,佛山市高考美术培训班,佛山成人美术兴趣班课程,佛山艺考班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佛山卓艺画室

  • 课程数量

    7

  • 分校数量

    2

立即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