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亲子小秘密:爸妈常做这个小动作,孩子更爱你!

亲子小秘密:爸妈常做这个小动作,孩子更爱你!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2-26

如果孩子在哭闹、或者你喜欢宝宝更快乐,那么可以适当给宝宝做做这个小动作,据研究,这个动作不仅能让孩子喜欢,而且还能促进宝宝与父母的情感发育。宝宝为什么都喜欢这个动作?当宝宝被父母举过到肩膀位置时,宝宝的视野更广阔,他们由于以居高临下的角度观察环境,会让他们感到新奇。另外,宝宝的身体还会因为经历大幅度...

  如果孩子在哭闹、或者你喜欢宝宝更快乐,那么可以适当给宝宝做做这个小动作,据研究,这个动作不仅能让孩子喜欢,而且还能促进宝宝与父母的情感发育。
  宝宝为什么都喜欢这个动作?
 
 当宝宝被父母举过到肩膀位置时,宝宝的视野更广阔,他们由于以居高临下的角度观察环境,会让他们感到新奇。另外,宝宝的身体还会因为经历大幅度移动感到兴奋。还因为大人强有力的手臂让宝宝渐渐克服恐惧,在满满的安全感基础上,宝宝更快乐,也加深宝宝对父母的情感。不少父母都有这样的经历,即每当做完这样的动作后,宝宝就会赖着你不肯走,还要做多一遍。
  但是,为了让年幼的孩子有安全感更快乐,爸妈请这样做:
 
 1、给孩子“举高高”前,先告诉宝宝,爸爸/妈妈要给宝宝举高高了,让宝宝有个心理准备,不会因为太突然而受到惊吓;
  2、一边说“举高高”,一边将宝宝高举过自己的头,大人*好配合笑脸,让宝宝更安心;
  3、然后一边说“放下”,一边将宝宝放到自己的腿下,待宝宝安全着陆才放手。
  6个月内的宝宝不建议被“举高高”
  因为6个月内宝宝的颈部比较柔软,没有力量支撑头部,不能有效控制头颈部的运动,并且腰椎和颈椎都没有发育好,可能会由于举高而发生损伤。另外,小宝宝的大脑体积小于颅脑体积,且漂浮在脑脊液中,猛烈的举高和下降可能会对宝宝造成影响。
  跟宝宝玩“举高高”禁忌
 
 保护好宝宝头部。玩举高高时,一定要注意周围或上方是否有可能撞到的物体,要保护好孩子的头部,谨防发生意外。
  动作要轻柔。跟宝宝玩时,不要猛的一下子就举起来,也不要快速下降,以免让孩子产生恐惧感。
  避免抛接动作。无论多大的孩子,都不建议这种抛接动作。不仅因为上抛太高会使宝宝因失去支持而害怕,还因为突然接住时的振动会对宝宝半固体的脑组织造成伤害。
  最后,下面3种小习惯经常做,也能提升亲子关系哦:
  1、早上带着笑容唤醒孩子
  早上避免催促或强行把孩子拽起床,这种做让孩子非常不愉快。何不通过轻呼孩子名字、亲吻孩子小脸、或者制造一些愉快的声音,比如学狗猫叫等,让孩子愉快地醒来。
  2、出门前亲一亲孩子说再见
  出门前跟孩子说再见,孩子会觉得被父母所重视,被重视的孩子自尊感更强。孩子会因为在跟父母的肌肤接触中得到愉悦,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
  3、常跟孩子玩游戏
  小游戏不仅能让孩子快乐,还能促进亲子交流和沟通,增加相互之间的亲情。推荐8个*能促进亲子关系的小游戏,效果意想不到哦!
  枕头大战
  斗牛士
  亲子翻筋斗
  考拉跳
  相互扮鬼脸
  斗脚力
  睡前影子游戏
  拍一个家庭短片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