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雅思阅读9分经验谈:积累词汇加大阅读量

雅思阅读9分经验谈:积累词汇加大阅读量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2-26

雅思*下来了,听力只有8分,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但是阅读得到了9分,还是颇感欣慰。在这里分享一下阅读的经验。

  雅思*下来了,听力只有8分,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但是阅读得到了9分,还是颇感欣慰。在这里分享一下阅读的经验。

  我一共参加了三次雅思考试,之前的两次,一次阅读7.5,一次8.5。到了这第三次考前做真题的时候,连着三套练习我都只错一个。当时我就想,那要不试试看9分行不行?

  但是阅读的满分不是想一想就可以想出来的,里面有很多要准备的东西。

  首先是要积累一定的词汇。这里有两个问题。首先,平时不仅要背单词,还要注意积累单词。我出门在外的时候一般带一个小本子,可以轻松地装进口袋那种,上面全部是我平时记下来的不认识的单词。这些单词可能来自平时看的报纸,杂志,电影等等,甚至是路上的某个招牌。只要不认识,就记下来,然后在等车的时候,等人的时候,无聊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记一记。不怕大家笑话,我曾经在卫生间里面看过。单词记忆是很枯燥的,但是化整为零就没问题。其次是考场上的生词处理技巧。好多同学上了考场,打开试卷,一看,这么多单词不认识,接着天就塌了。其实完全没有必要。雅思考试全部是学术性文章,有些术语不认识是很正常的。其实,雅思阅读的生词无非这几种情况:术语、专有名词和真正的生词。有些词是不需要知道的。例如有一篇文章讲日本的建筑,里面有个词叫pagoda,是宝塔的意思。而且这个词就在文章标题里面,全篇就讲这个东西。当时我没见过这个词,完全不明白什么意思。但是整篇文章是讲建筑的,所以我就把这个词用A代替了,凡是下文再看到这个词我就告诉自己这是某建筑。实际上是不影响做题的。千万别自己吓自己。

  其次是要有一定的阅读量。雅思阅读从两个方面要求阅读量,一个是阅读的速度,另一个是阅读的效率。先说速度。雅思那么长的文章,又善考细节,20分钟完成一篇着实不易。除开掌握准确寻找答案的技巧(有时候也不那么百发百中),阅读速度真的很重要。读不快就找不快,找的速度起不来又何谈找准呢?然后是效率。效率这个东西有些奇妙,因为容易和速度弄混。但是有些战友们可能读得很快,却不见得知道在哪里找什么信息。这就是效率的问题。最严重的,看见大块的英语文章就发毛,遑论阅读理解。因此平时要大量阅读,尤其要训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定量阅读。我用的材料是经济学人,官方网站上可以看,我每天坚持看5篇。刚开始看的时候很痛苦,句子长且单词不认识,而且讨论的东西陌生且深入,有些句子完全看不明白。但是一直坚持下去,突然有一天,发现一切都顺畅了,这就是坚持的效果。

  最后说说做题吧。可能大家比较疑惑的是两种:判断题和段落信息匹配题。前者的问题在于主观性大,后者的问题在于找不到地方。对于前一类题,一定要坚持一个基本原则:凡是无中生有的都是NG。所谓无中生有,就是文章没有提到的方面题目给出来了。例如,文章说建筑采取了防震措施,题目说建筑曾经在地震中损毁。虽然两者之间貌似有联系,但实际上文章从未对该建筑的历史情况进行说明。但是如果题目说建筑以后可能在地震中损毁,那就要看看题目对此的说明了,因为这和文章内容之间是存在推定关系的。对于段落信息匹配,一是要明确关键词,二是要学会同意转换。现在关键词基本都不以原形出现了,而是换为同义词或者其他形式。因此,掌握大量词汇,并且对文章拥有一定的概括能力很重要,起码知道每一段讲的中心是什么,这样找的时候才能有的放矢。

  但不管怎样,阅读提高是一个花费汗水和精力的地方,我曾经读文章读得脑子全部木掉,对中文都反应不过来。但是,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有收获。大家一起加油吧!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