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留学德国:德国当代最佳设计—能发光的皮肤

留学德国:德国当代最佳设计—能发光的皮肤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2-18

留学德国:德国当代最佳设计—能发光的皮肤

慕尼黑安联体育场

  设计者:雅克?赫尔佐格和皮埃尔?德梅隆

  安联球场位于德国慕尼黑,建成于2005年。由赫尔佐格&德梅隆建筑事务所设计。安联球场的绰号叫“充气船”。这来源于它与众不同的形状和它表面的2800多块ETFE材料充气板。这种材料的吸引力是多方面的,它非常轻——大约为同样体积玻璃重量的百分之一,但强度很大,能拉长到它的长度的3倍而不失去弹性,并且它的不粘结的无孔的表面,非常光滑,污垢、雪和雨水都不易积存。ETFE材料在环保方面也很有优势。可以重复使用的(熔化后就可以再使用),从审美水平来看,ETFE材料强化了建筑物的主题。它的柔软的外形,给人以泡沫一样的感觉。并且它有蓝色层和透明层的三层结构,使表面给人一种深沉和变幻的感觉,这使得这个体育场的“皮肤”在夜间能够发光,根据比赛的球队不同而呈现红色、白色或蓝色。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