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国家司法考试考前复习重点关注内容

国家司法考试考前复习重点关注内容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2-05

  尽管司法考试涉及内容庞杂,但百分之八十的分值却集中在百分之二十的内容中。建议关注以下内容的学习:

  尽管司法考试涉及内容庞杂,但百分之八十的分值却集中在百分之二十的内容中。建议关注以下内容的学习:

  (1)重者恒重,重要考点会反复出题,只是变换角度或综合化而已。重要考点的判断,对于按照学科知识结构归类的真题解析辅导用书,一看便知。如民事法律关系考点下,每年均有一道真题考查,很显然,民事法律关系的判断为重要考点,需要全面、深入学习把握。

  (2)新大纲对上一年大纲所作的新增考点、变动考点,为保持考试的稳定性,数量不大,但每年必然成为考查目标。同时,新大纲删除考点,可不必再浪费时间学习。

  (3)列入大纲的新增的法律文件,几乎每年都会有新增的二三十件法律文件,这些法律文件必将为当年考试所关注,考查分值少则几十分,多则近百分,不可小觑……

  (4)新出台法律文件对旧的法律文件所作的修正之处。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