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托福经验分享:刷题都是浮云提升实力才是硬道理

托福经验分享:刷题都是浮云提升实力才是硬道理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2-05

托福经验分享:刷题都是浮云提升实力才是硬道理

  “大部分中国学生走上了一条错误的托福备考路。”在《留学》家长会十堂课上,托福老师胡中华说道。如今,备考托福的学生大多过分依赖语言培训机构,企图通过一些所谓的技巧快速。实际上,托福考试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作为一项技能型的测试,托福更侧重于考察学生对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学生单靠所谓的拿分技巧,很难取得好*。

  托福(TOEFL):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旨在对母语为非英语的学生的英文能力进行评估,是一种能够反映国际学生对未来大学生活适应能力的技能型考试。托福在所有英语水平测试中,对技能的标识最严谨。但习惯了“适应”知识课堂的学生,很难在学习中将“掌握技能”设定为自己学习的目标。

  胡老师提到:“简单的背单词、刷题对答案、机经、学语法都是知识性的训练,而技能提升的关键要靠不断的背诵、阅读、口语表达。”托福考试更关注的是学生对某一个单词、句型掌握的熟练度,即你是否能够通过单词恰当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陌生语言环境下应对自如。这是逾越知识性掌握,对学生英语技能的更高层次要?求。

  能拿托福高分,才代表能适应未来语言环境

  中国学生的托福平均*在77分左右,这样的*根本不足以应付美国的课堂教学。“去美国读本科,最好能考到100分,而优秀的大学则要求学生的*在100到105分之间。”胡中华表示。“很多大学甚至会把托福*作为衡量学生入学标准的硬性指标。”为什么对能力要求那么高的美国大学,反倒更重视应试*呢?因为它确实能很客观地反映学生对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美国大学教材的很多内容都是托福考试的素材,听力部分的很多话题也是围绕大学生活展开的,比如食堂的饭菜如何、如何在图书馆借书等。所以,拿到高分,就表示你对未来大学的语言环境的适应性更强。100分的孩子的语言适应能力一定比80分孩子的强。”胡老师对此坚定不移。

  而这种能力,单单依靠机构很难提升。中国大多数机构的强化训练是以知识为导向的,学生学到的只是某个单词的意思、长难句的语法结构。而单词、句型的具体使用方法,则需要学生自己去下功夫。“很多高分学生,通常没有参加过机构培训,是自学的结果。”胡老师告诉《留学》家长会的家长,语言培训机构不应过多干预托福考生的英语学习,靠谱的机构应该是学生的指导者,为其制定合理的学习规划,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而不应该过多的干涉学生英语学习。

  背诵听来简单,但少有学生能坚持

  “背诵是第一步,但每天的单词背诵时间不应超过一个小时。”胡老师建议道。背诵这项练习听来简单,但很少有人能坚持。某些重要的句型一定会反复出现,所以学生应强化记忆,直到某天能在日常表达中脱口而出。

  单词记忆其实无技巧可言,不断重复就行,坚持下来才能效果明显。胡老师建议,背诵也应贯穿于托福听、说、读、写训练的各个环节。素材可以来自于阅读、听力的文章,可摘记阅读中出现的长难句进行复述,重点掌握关键语法点、句型。通过背诵,复述学到的句型,口语便会飞速提升。

  选对了答案不代表读懂了文章

  诚然,背诵是最直接和简单的提升方式,也是提升英语技能最基础的工作。“学生对真题里阅读理解的文章精读,也是提升技能的关键。”相较于单词,句型的背诵对真题的精雕细琢。精读时,第一步要摘记文章中没有掌握的单词、长难句,完成第一步的背诵;随后,要对文章中对每一句具体分析并做标注;写出每一段的段落大意;写出文章的总体结构,同时还要分析每一题题干和选项的错误原因。“剖析文章的过程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很多学生会因此放弃。”胡老师表示,“一方面是对这种学习方式的不自信,另一方面是本能地回避困难。学生也总认为选出了正确答案就是读懂了文章,其实不然。”学生在完成文章的具体分析后,最后一步是认真诵读全文。阅读会提高语感,高效的阅读是提升英语运用能力最有效的方式之一。除了托福阅读真题,学生可以广泛涉猎各种小说,只要跟自身能力相差不大的内容都可以尝试。但不建议开始就从与自己能力相差较大的书籍入手,这样会把好不容易建立起阅读的兴趣抹杀。英语技能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建议考生提前做好阅读训练。开始时不妨接触一些比较简单的英文小说,每周按时写读书笔记,最好能找一个同学一同探讨。阅读时最好不要查字典,不要抠语法,不要边读边翻译,只根据上下文的逻辑关系进行理解。阅读是熟悉一门语言的过程,词汇、表达需要在今后的背诵中慢慢强化,逐渐变为自己的东西。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