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2016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四阶段 必备

2016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四阶段 必备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1-26

制定计划,整个复习期分四个阶段学习,具体来了解分享~~~~~~~~

  制定计划,整个复习期分四个阶段学习
  说说我的备考历程,基本上我应该算是无基础的那种,很多年前学的东西只模模糊糊记得什么借贷,还有一些常用的科目名称,正式学习是从三月开始的,在这里想告诉准备2016年考试的考生一句话:这个东西越早开始越好,现在就完全可以准备了,宁愿现在开始准备三门,也不要分两年来考,那样战线太长,人非常容易疲倦。
  时间充足你就有时间做大量的习题,很多东西在做题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就印在脑海里了,而不需要刻意去死记硬背。从2015年考试的情况看,试题的范围明显很宽,边边角角都能考到,光凭考前一两个月突击是很难应付的,当然如果你基础特别好,学习能力特别牛,当我没说。
  第*阶段:从现在开始——4月末
  先开始学习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这两门,两个月两本书,我每天的学习时间保证在3个小时。
  我*先开始学习的是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这两门,花了两个月把这两门“学”完了,第*次的确很痛苦,书上很多地方特别是中级会计实务上面的字我都认识,但读下来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那一刻真的想把编书的暴打一顿!
  第*遍主要是对这本书有个大体的了解,对实在不懂的就跳过,对于能够学懂的章节要做一下习题,虽然前面学后面忘,但如果真正搞懂了的那些知识点,第二遍是非常容易上手的。第*遍我进行的非常慢,两个月两本书,时间是足够的,我每天的学习时间保证在3个小时,有所得就有所失,不再出去玩了,也不再打游戏了,一个人学习是有些寂寞,几次都想放弃,但还好坚持了下来,自己曾经吹的牛含着泪也要把它实现,现在想想那些付出还是值得的。
  第二阶段:5月——7月中旬
  三科同时进行时间上分配大约是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管为2:1:1,制定周计划,每天保证3-4小时学习时间,看书、听课、做题相结合。
  我第二阶段的学习是从5月到7月中旬,这是*重要的一个阶段,三科同时进行时间上分配大约是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管为2:1:1。根据自己前段时间的学习情况,我在高顿网校只报名了中级会计实务这一门,(这个报名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如果基础较差,听课时间能保证的话,建议还是全报)。
  在学习过程中争取把每个问题都搞懂,学完一章立刻做一章的练习题,把一些重点需要记忆的东西用小纸写下来贴在书桌前面的墙上,没事就瞟一眼,比方说,中级会计实务的长投的六种转换分录,合并报表分录。财务管理的固定成本差异计算方法,经济法的外资注册资金和投资金额等。
  多瞟几次,自然而然就烂熟于心了,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方法就是隔章回顾法,特别是对于像我们这种年纪较大,记忆力较差的人更有效,具体就是学完第三章,就把第*章的重要内容在回忆一遍,把书上的例题或者一些重要的知识点在看一遍,学完第四章然后回头去复习一下第二章,依次进行。
  第二阶段的学习必须要做好规划,我一般是每周制定好计划,这周要把那些章节学完,每天的学习时间保证在3-4小时,中级会计实务是先把该章的教材先看一遍,看不懂的,或者一大坨一大坨非正常人类语言的地方直接放弃,看完就听课,我直接听王老师的课,重点难点章节先听一遍,然后再听一遍,听完后就直接做题,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直接看完一章就做题。
  第三阶段:7月20日——8月20日
  本阶段以教材为主,听课、做题为辅,做题要有选择性。
  第二阶段学完差不多就7月20号了,立刻进入第三阶段,这个阶段差不多一个月,这个阶段以教材为主,中级会计实务的一些重点章节再听一遍课,把每章的点内容在扫描一遍,需要强化记忆的东西多看几遍,然后做一下另外一套习题(我买了两套习题)。
  这一遍做题就有选择的做了,实务和财管重点章节主观题必须下笔做,经济法主攻客观题,强化知识点的记忆。主观题一般我是在心里想一遍然后就看答案,这一点我做得不好,所以考试时经济法我不知道怎么下笔组织语言。
  冲刺阶段:8月20号——考试前
  本阶段主要做模拟试卷,回顾各科全书重要知识点,看错题集,听网校的串讲班课程。
  最后阶段,就是从8月20号至考试前了,这个时间我就主要做网校的模拟试卷了,做完后,再把经济法全书的重要知识点看一遍,财管把5、6、7这几个重要章节浏览了一遍,中级会计实务听听串讲班,不得不说,串讲含金量太高了,最后一周就无所事事了,每天心里发慌,不知道自己究竟可以了吗?拿起书又觉得看不进去了,只有把以前的习题错误的地方浏览了一遍,然后就是上考场了。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