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石家庄站 安达信梦航 报关员考试报关单填制中数量的计算方法

报关员考试报关单填制中数量的计算方法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1-23

报关单填制中数量的计算

  报关单填制中数量的计算:

  1、计量单位的确定方法

  通常使用的计量单位有下列几种:

  (1)按重量(Weight)计量。许多农副产品,矿产品和工业制成品都按重量计算。

  (2)按容积(Capacity)计量

  (3)按个数(Number)计量

  (4)按长度(Length)计量

  (5)按面积(Area)计量

  (6)按体积(Volume)计量

  2、重量是最为常用的货物数量的计量方法

  (1)毛重(Gross Weight)

  毛重是指商品本身的重量加包装物的重量。这种计重办法一般适用于低值商品。

  (2)净重(Net Weight)

  商品本身重量扣除皮重后得出净重。

  但有时商品的包装不便与商品分别计算,特别是某些农副产品,习惯上将包装视同商品本身,忽略不计皮重,这种规定称之为“以毛作净”;(Gross for Net),

  ※如果在合同中未明确按毛重计算时,则习惯上仍按净重计算。

  (3)公量(Conditioned Weight)

  公量是指在计算货物重量时,用科学仪器抽去商品中所含的水分,再加上标准含水量所求得的重量。

  公量=净重×(1+标准回潮率)÷(1+实际回潮率)

  (4)理论重量(Theoretical Weight)

  对于一些按固定规格生产和买卖的商品,只要其重量一致,每件重量大体是相同的,所以一般可以从件数推算出总量。(钢板、马口铁)

  (5)净净重量:净重扣除内包装的重量以及其他所包含杂物,如水分等的重量。

发现好课

通过上面的信息,相信你对文章标题的信息有了更多的了解。

石家庄安达信梦航优秀的培训机构,开设财务会计培训、会计职称培训、注册会计师培训、会计实操培训、注册税务师培训、会计初级职称培训、会计中级职称培训等课程。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安达信梦航的信息,我来帮您,您可以点击“我要咨询”或“拨打电话”与我们联系。

石家庄安达信梦航

石家庄安达信梦航

财务会计培训专业机构

上课地点:桥西校区,万达校区
特色课程:管理会计班,核算主管班,精英会计班,会计起航班,出纳新秀班,石家庄注册会计师补习班,石家庄会计初级职称培训班报名,石家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培训机构,综合实战课程,管理会计实战,税务师,初级职称,中级职称,石家庄注册会计师零基础班,石家庄cpa脱产班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石家庄安达信梦航

  • 课程数量

    15

  • 分校数量

    2

立即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