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学习硬笔书法七忌 中小学生越早知道越好

学习硬笔书法七忌 中小学生越早知道越好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1-22

 一、忌重顿而板刻。对于顿笔行笔再顿笔的练习法,如果不得法。会导致学生严重的板刻。严重影响书写的速度,性格和思维变慢。甚至影响正常的作业学习。对于这样的字帖要慎重选择。

 一、忌重顿而板刻

  对于顿笔行笔再顿笔的练习法,如果不得法。会导致学生严重的板刻。严重影响书写的速度,性格和思维变慢。甚至影响正常的作业学习。对于这样的字帖要慎重选择。

  二、忌无方法的描摹

  有些学生描了很多本字帖,毫无进展,是方法错误,当反省。

  三、忌心浮气躁,

  学生在写字时,环境很乱或心不静,难以认真书写,字迹定然潦草。

  四、忌气偏蛮劲

  书写时气不正,力偏。力量自然是蛮劲,当找专业老师调节。

  五、忌心无定性,乱书多体

  经常变换字体,或一曝十寒,不能坚持长久,半途而废。

  六、忌坐姿不定,执笔不自然

  坐能气沉,心笔相通乃为自然,

  七、忌心中无文,失之本真

  书法是心性和学习的不断磨练的过程,不能几天就能。有些学生娇生惯养,良材要靠家庭与老师共同塑造。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