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上海站 柏杜法考 司法考试论述题出题特点

司法考试论述题出题特点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1-20

司法考试论述题出题特点,考生可根据老师所传授的方法,进行系统学习,相信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1.出题材料的选择   司法考试论述题出题的材料有一个重要特点,即:在案件背后存在着广泛争议。具体包括两种:   第一种是法律实践中所产生的争议和冲突,但这种争议和冲突背后其实又涉及更深层次的争议和冲突。   第二种是在法学界之间对某问题产生的争议和冲突。“判例、案例与司法解释”即属于此。   由此,我们可以进行如下合理推论,司法考试中的论述题材料应当具有如下特点:   (1) 材料中所反映的问题一般都要存在着一定争议;   (2) 之所以引起争议,往往是存在着价值冲突或法律文化冲突问题;   (3) 这种价值冲突的问题,往往与我国的法律现代化和法治建设有关系。   2.出题角度的设置   (1)给出一个案例,要求考生谈谈对案例所反映的问题的“合法性”与“合理性”的认识;   (2)给出一个案例,要求考生站在法律职业者的角度,设身处地地替当事人解决法律问题;   (3)直接以论述题形式进行考查。

发现好课

通过上面的信息,相信你对文章标题的信息有了更多的了解。

上海哈中教育柏杜法考优秀的培训机构,开设资格证考试、全日制考研培训、司法考试培训、考研专业课培训、法律硕士培训等课程。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柏杜法考的信息,我来帮您,您可以点击“我要咨询”或“拨打电话”与我们联系。

上海哈中教育柏杜法考

上海哈中教育柏杜法考

资格证考试专业机构

上课地点:静安区
特色课程:法硕课程,上海法律硕士考研培训班,上海法律硕士考研培训班,上海司考强化班,上海司法考试补习班,法考在职周末班,法考,法考客观集训班,法考主观全程班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上海哈中教育柏杜法考

  • 课程数量

    9

  • 分校数量

    1

立即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