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16个常见体式开启瑜伽之旅

16个常见体式开启瑜伽之旅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1-12

人上些年纪以后,要想保持年轻的状态,灵活的脊柱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在瑜伽练习中,前屈、后弯、扭转则成为了日常练习的必修课。以下序列强调如何安全进入后弯体式及单腿上轮式,单腿上轮式是个高级体式,它帮助我们敞开心扉、打开双肩、挑战平衡。

  

  人上些年纪以后,要想保持年轻的状态,灵活的脊柱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在瑜伽练习中,前屈、后弯、扭转则成为了日常练习的必修课。以下序列强调如何安全进入后弯体式及单腿上轮式,单腿上轮式是个高级体式,它帮助我们敞开心扉、打开双肩、挑战平衡。

  如果在练习过程中尽情伸展,你会感到活力焕发、喜悦满满。练习技巧以OM唱诵开始、以OM唱诵结束,让这个声音在心中回响,贯穿于每一个体式。通过前屈、后弯、侧弯、扭转给脊柱热身,让呼吸与运动同步。通过该序列,不断调整,直到身体感觉准备好了可以进入后弯体式。

  在10分钟序列中,从第三个体式到第六个体式作为一个连续的整体,练习两次;第二轮,换另一条腿上前。在20分钟序列中,用同样的方式练习体式3~10次。

  1.山式

  小贴士:每次1分钟,8~10次呼吸

  通过开合跳热身。从山式进入,手臂放在身体两侧,手掌紧贴双腿外侧,吸气,双脚向两侧跳开的同时,双臂向上在头顶上方击掌,呼气,回到山式。继续这个练习,只用鼻孔呼吸。

  2.山式变体

  小贴士:每次30秒,4~5次呼吸

  从山式开始,十指在背后交扣。臀部、肩胛骨、上臂相互靠近,骨盆和双手彼此远离,下巴寻找胸腔。保持体式的时候向上看,尽可能自然地呼吸。吸气,保持十指交扣,回到山式。

  3.前倾树式

  小贴士:每侧30秒,4~5次呼吸

  保持后弯胸腔的状态进入前屈,直到腹部接触左大腿,缓慢抬高右腿、双臂、头,右脚脚趾向后伸展,凝视左脚趾前方大约10厘米的地面,集中注意力寻找平衡感。

  4.猴子式变体

  小贴士:每侧30秒,4~5次呼吸

  从前倾树式进入,屈左膝,右脚和右膝轻轻落回到地面上,进入低位起跑式。呼气,松开双手,左臂向侧面伸展,屈手肘,将左手置于两肩胛骨之间,掌心向外。高举右臂过头,屈手肘,右手向下与左手相扣,后脑勺推右臂。在此停留,向上看,持续伸展。

  5.扭转侧角式变体

  小贴士:每侧1分钟,8~10次呼吸

  松开手臂,两臂和地面保持平行。髋部向后移动,左脚向回收,使左小腿胫骨、左大腿、右大腿在地板形成正方形。右上臂抵住左大腿外侧,两手掌心相对,从脊柱底端开始扭转,直至头顶,转动面部朝上,在此停留。呼气,解开扭转,如果要在这里停下来,在第*轮练习之后回到山式。

  6.蜥蜴式

  小贴士:每侧1分钟,8~10次呼吸

  解开扭转侧角式变体以后,左脚向前移动,保持左小腿垂直于地板。两手肘与前臂放在左脚内侧的地面上,放松左大腿。如果你柔韧韧性性较好,可以让两手肘分开宽一些,尝试将胸腔和下巴贴地。右大腿前侧正对地板,保持体式的时候视线看向正前方。

  7.上犬式

  小贴士:每次30秒,4~5次呼吸

  右脚脚趾回勾点地,左脚后撤进入Chaturanga Dandasana(四肢支撑式)。头带动身体向上伸展,双手压地,如同在上犬式中加入后弯。你可以脚趾触地,或者脚背触地。大腿面靠近地面但并不触地。眼睛向前看,或者脊柱段进入后弯时向后看。不要挤压下背部。

  8.下犬式

  小贴士:每次30秒,4~5次呼吸呼气,髋部抬高,头顶靠近或接触地板。双脚分开8~12厘米,脚跟下压。不断将肩膀区域向下推入地面。[许多瑜伽流派认为,下犬式主要是用于伸展大腿后侧腘绳肌的。在Dharma Yoga中,下犬式主要用于打开胸腔和肩膀,准备好双臂收回进入高级体式,如Eka Pada Rajakapotasana(单腿鸽王式)。

  9.上弓式

  小贴士:每侧1分钟,8~10次呼吸

  从仰卧位开始,屈双膝,双脚踩在地面上,脚跟靠近臀部。双手置于耳旁地面上,手指指向双脚,指尖下压,骨盆上提。头顶置于地面上。吸气,起身,双脚下压令两臂垂直于地板,出体式时,缓慢下来,拉双膝靠近胸腔。

  10.单腿上弓式

  小贴士:每侧30秒,4~5次呼吸吸气,回到上轮式。保持一到两次呼吸,右脚脚底向下压入地面的同时,抬高左腿直到与地板垂直,脚趾向上,保持。呼气,左脚回到地面上,用力向下压入地板,抬高右腿。结束时,缓慢下来,拉双膝靠近胸腔。

  11.虎式

  小贴士:每侧1分钟,8~10次呼吸

  翻转身体腹部向下,进入桌面式。脚趾回勾点地,左腿尽可能抬高,脚趾向后伸展,同时向上看,尽可能把视线拉长。保持一会,放下左腿,头落回向前看。换右腿练习。结束后脚背贴地,两脚并拢,坐在脚跟上,额头向下贴向地面。以婴儿式休息2~3次呼吸。

  12.站立前屈式

  小贴士:每次30秒, 4~5呼吸

  眼睛看向双手之间。呼气,双脚跳或走到两手之间。胸腔贴向大腿,在此停留,你也可以通过屈膝来找到这种联结。可以的话,额头轻轻抵住小腿胫骨,感受整条脊柱的伸展。保持一会,掌心合十,起上身,将双手来到双臂上举,躯干向上伸展进入后弯。吸气,回正,手臂回到身体两侧,进入山式。

  13.骆驼式

  小贴士:每次30秒,4~5次呼吸双膝跪地,脚趾回勾点地,双手扶住下背部。将脊柱向后弯,右手、左手依次抓住脚踝。胸腔上提,手臂和脚踝形成联结,头向后垂下。稳定在这里,保持一会儿后,收回一点,将右手和左手相继去扶住下背部。双脚脚背贴地,向后坐到脚跟上,向前弯身,直到额头落在地面上,进入Bana(婴儿式)。

  14.犁式

  小贴士:3分钟,24~30呼吸

  翻转身体,坐立,双腿前伸,仰卧。双臂在地面上伸展,置于头的两侧,掌心向上。双腿同时离开地板抬高,继续抬高背部,直到脚趾或者脚尖落在头和手臂后方的地板上,这个过程保持流畅。在这个体式中保持一会儿,注视两眉之间的空间。停留一会儿以后,两臂收回到髋部两侧,掌心向下。双腿上抬慢慢向外卷动,背部和双腿回到地面上。

  15.巴拉瓦伽式

  小贴士:每侧1分钟,8~10次呼吸坐直,双腿向前伸展。屈左膝收回左脚,让脚跟靠近臀部。屈右膝,右脚脚背放在左大腿根部上,脚跟靠近下腹部。右臂向后伸,绕过后背,同时身体向右侧扭转。如果可以的话,握住右脚。眼睛越过右肩膀上方向后看,将左手置于右膝盖上方或下方。松开,换另一侧练习。

  16.摊尸式

  小贴士:8分钟

  仰卧。想象每次呼气时,整个身体非常沉重,所有的一切瞬间沉入到地板。现在,离开你的身体,在你眼前出现一轮美丽的红日,缓缓下落在蓝天的边际。最后,进入灵魂的神庙心脏区域,进入无限意识中。(在正法法瑜伽中,这个位置应在心脏的右侧。)逐渐收回意识,做几次简单的伸展会让你感觉很舒服。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