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南通站 恒企会计 会计技巧心得:怎样启用和登记银行存款日记账

会计技巧心得:怎样启用和登记银行存款日记账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1970-01-01

银行存款日记账也是各单位重要的经济档案之一,在启用账簿时,也应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填写“账簿启用表”,具体内容和要求可参照现金日记账的启用。

银行存款日记账通常也是由出纳员根据审核后的有关银行存款收、付款凭证,逐日逐笔顺序登记的。登记银行存款日记账的总的要求是:银行存款日记账由出纳人员专门负责登记,登记时必须做到反映经济业务的内容完整,登记账目及时,凭证齐全,账证相符,数字真实、准确,书写工整,摘要清楚明了,便于查阅,不重记,不漏记,不错记,按期结算,不拖延积压,按规定方法更正错账,从而使账目既能明确经济责任,又清晰美观。具体要求是:

(1)根据复核无误的银行存款收、付款记账凭证登记账簿。

(2)所记载的经济业务内容必须同记账凭证相一致,不得随便增减。

(3)要按经济业务发生的顺序逐笔登记账簿。

(4)必须连续登记,不得跳行、隔页,不得随便更换账页和撕扯账页。

(5)文字和数字必须整洁清晰,准确无误。

(6)使用钢笔,以蓝、黑色墨水书写,不得使用圆珠笔(银行复写账簿除外)或铅笔书写。

(7)每一账页记完后,必须按规定转页。方法同现金日记账。

(8)每月月末必须按规定结账。

发现好课

通过上面的信息,相信你对文章标题的信息有了更多的了解。

南通恒企会计培训优秀的培训机构,开设财务会计培训、会计职称培训、注册会计师培训、会计实操培训、注册税务师培训、企业财务管理培训、更多财经会计、国际财税资格、会计初级职称培训、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等课程。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恒企会计的信息,我来帮您,您可以点击“我要咨询”或“拨打电话”与我们联系。

南通恒企会计培训

南通恒企会计培训

财务会计培训专业机构

上课地点:南通校区
特色课程:财务数据分析专项能力认证研修班,南通会计实践培训,南通财务管理培训课程,中央财经大学财务总监高级研修班,南通公司财务管理培训,南通小企业财务管理培训,南通会计初级职称培训学校,南通注会补习班,南通注册税务师学习班,南通cma面授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南通恒企会计培训

  • 课程数量

    10

  • 分校数量

    1

立即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