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深圳站 陆子茶道培训 深圳陆子茶道贵族青少年茶艺班
深圳陆子茶道贵族青少年茶艺班

深圳陆子茶道贵族青少年茶艺班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茶艺师培训,手工技艺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12课时 班型:白天班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深圳宝安校区

课程介绍

茶的故乡在中国

中华儿女来传载

从小识茶学技艺

茶香茶情续万代

少儿茶艺是一种将礼仪与礼节、礼貌溶于一体的一种艺术活动,它能使孩子在高雅有趣的茶艺活动中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对青少年朋友有一种比较综合的影响力。

课程大纲:

《日常礼仪及茶礼》

《茶叶的基础知识》

《茶具分类》

《茶的分类》

《茶艺演练》

《中国茶德》

《健康饮茶》

《孝子奉茶》

《茶艺表演》

预期收获:

1、培养动手能力,陶冶情操。

2、培养爱国主义教育和吃苦耐劳的能力。

3、规范高雅的茶艺动作,塑造孩子的身心。

4、茶艺审美使孩子从小奠定优秀品质。

孩子们从茶道中学习和传承了中华敬老尊贤的礼仪

学习茶道是从学习茶之“礼仪”开始。茶道礼仪与中华礼仪一脉相承。中华文化中,“礼”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一个人从小学习传统的礼仪,可以培养出极好的风度。会伴随着孩子一生的成长。这种外在之礼,其实无时不在影响着我们的内心,是“礼”让人有别于野蛮和不文明,是“礼”让我们有别于西方人,是礼确定了中国人与众不同的地方。

学员对象:

少儿(6—12周岁)

学校介绍

书卷墨香,茶韵悠然

林汐女士于2014年9月正式创立深圳陆子茶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秉承着以茶汇友,福慧双修,以礼传承价值,以道传承文化,以茶传递爱的经营理念,倡茶饮,重茶德,弘茶道,传茶艺,以传承、推广中国茶文化为使命。以恭敬、有礼、受教、修身、养德为公司企业文化。以全民饮茶成为常态化为导向。

陆子茶道林汐经过十多年的学习和研发开创了适用于现代人学习与修炼的高雅茶道课程,课程蕴含丰富文化内涵及专业的茶饮质量技术标准。以饮茶,品茶,茶礼、茶德为核心,具有一定时代性和民族性。

陆子茶道分为四大核心课程:

贵族茶道:学贵族茶道做贵雅贤德之人,贵族茶道课程通过形体礼仪 优雅仪态 与茶艺技能,茶艺表演完美结合。在持壶把盏间彰显贵族气质, 融合语言艺术 观茶之美,感知生命的力量。

易学茶道:

茶是一种圣洁高贵之物,可上通神灵、诸天之境。“一叶草木治百病”的奥妙所依据的理论,就是中国古代的五行学说。

茶分: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草茶。茶不同,茶韵和茶味就不同。

天有金、木、水、火、土五行,人有肺、肝、肾、心、脾五脏,而中国茶,恰好又分为白、黄、黑、红、绿五色,五色又生出辛、甘、咸、苦、酸五味。这五行、五脏、五色、五味之间,便构成了一个丝丝相扣的“养生环”。

一叶一宇宙,一茶一世界,掌握宇宙自然规律,品茶中智慧,悟人生真谛!

青少年茶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学茶,则国饮昌盛。茶中有大爱,百善孝为先,知茶学礼,孝子奉茶。青少年茶艺课程从茶叶的起源发展 、茶叶分类 、茶具分类 健康饮茶 行茶十二式中领悟父爱如茶、母爱如水之间的亲子关系。

生命规律学:2018年林汐将元佑玄道数字易经、生命规律学纳入陆子茶道为核心课程扎根于传统文化,汲取易学经典

林汐女士倡导以“恭”“俭”“和”“美”为茶人精神,既修于心,亦表于行,且融于生活。

时至今日,陆子茶道已然成为名誉全国的茶道文化品牌,其优秀学子遍布全国各地。

第二篇

谈艺论道,茶道人生

陆子茶道创始人林汐(宋巧林),曾被评为中国青年茶艺表演艺术家,是国家一级茶艺技师,国家茶艺师技能竞赛裁判员,国家评茶师技能鉴定考评员

2004年林汐(宋巧林)正式拜师于当代茶界泰斗茶文化专家,国学功勋艺术家欧阳勋老先生门下修炼茶道文化。

2006年进入湖北省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在石艾发会长的带领下从事中国陆羽茶文化的推广和复兴工作。先后代表省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多次出席国内外参加茶文化推广复兴工作。

2014年在深圳正式创立陆子茶道茶文化传播品牌公司。

2015年跟随深圳著名情感智慧专家刘家卉老师学习,同时被兹任素女会深圳分会会长。

2016年被深圳宝安区人力资源局聘为创业就业平台指导专家。2017年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为茶花香空间艺术客座教授,同时担任湖北省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

2017年兹任中国茶道研究院荣誉院长。

2018年跟随元佑玄道吴资泓老师虔心修习了元佑绝学数字易经,被评为高级预测师。

第三篇章 

清幽如兰,桃李天下

传承国粹,以茶稚心、以茶敬客、以茶行道

发扬茶道精神,以茶文化世界

陆子茶道秉承着感恩做人,爱心做事的动力,将茶文化融进校园、社区,辐射全民,2018年在林汐老师的带领下成功得到福海文创园的大力支持,举办了中医药福海杯全民斗茶大赛既中国茶行业创新创业会,为业界将中医药文化和茶文化完美结合,此次得到了业界的专家及相关部门及部门领导的高度赞赏和支持。

与此同时林汐老师在2016年率先成功举办了中国“大爱天下杯”首届茶艺擂台大赛、担任千人品茶传礼孝深圳青少年茶文化节,孝子奉茶的主讲老师。

并将少儿茶艺登上国际华人少儿春晚的世界舞台 《茶香中国》获得优秀节目奖 

2016年林汐老师受邀出席第十一届世界禅茶文化交流大会百家茶席-莫错过特邀嘉宾

2017年受邀出席世界硒都2017国际茶业大会特邀嘉宾

2017成功举办中国▪宝安第二届一雍杯茶艺擂台大赛

2017年首届陆子茶道阳光国际少儿茶艺赛

2018年第二届一雍杯阳光国际少儿茶艺赛

2018年第三届中国▪宝安福海杯一雍杯茶艺擂台大赛

2018年首届“陆羽杯”茶艺形象大使选拔赛

与此同时在全国受邀出席担任各大茶艺赛事的评委嘉宾

未来林汐老师将不忘初心,以弘扬传统文化为目标,以茶文化世界,倡茶饮,重茶德,弘茶道,传茶艺,为推动中国茶道文化事业的发展再创新高!

陆子茶道—致力于中国茶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公司秉承着以茶汇友,福慧双修,以礼传承价值,以道传承文化,以茶文化世界的经营理念,倡茶饮,重茶德,弘茶道,传茶艺,以传承、推广中国茶文化为使命。陆子茶道塑造经典永恒与现代时尚,结合现代人的需求创新与研发适用于现代人学习与修炼的高雅茶艺课程,为喜欢茶文化的朋友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主营业务:茶文化培训、易经风水、生命规律学、礼仪培训、企业内训 活动策划及各大赛事承办、舞台茶艺编排、茶艺演出、茶叶礼品定制收藏、茶空间设计、茶馆会所咨询管理.

精选推荐

深圳培训茶艺师

深圳陆子茶道培训

深圳学茶艺师

深圳陆子茶道培训

深圳茶道培训班

深圳陆子茶道培训

深圳茶艺师资格培训

深圳陆子茶道培训

深圳茶艺师学习

深圳陆子茶道培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