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深圳站 荣合教育 深圳财务BP数字化管理师培训
深圳财务BP数字化管理师培训

深圳财务BP数字化管理师培训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更多财经会计,财务会计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龙岗校区,龙华校区,罗湖校区,宝安校区,南山校区

课程介绍

一、职业定义

人工智能、大数据、财务机器人逐渐取代基础会计的时候,一个新兴的财务岗位正变得炙手可热,受到越来越多公司的青睐,月薪普遍3W+,这个职位就是财务BP。作为新兴财务岗位,财务BP发展前景大,市场需求多,岗位薪资高,是市场青睐的新兴财务岗位和热门职业。

BP全称Business Partner,即业务伙伴。作为业财融合趋势下财务组织转型和变革最新模式,财务BP摒弃了传统会计事后分析和控制的弊端,主动将财务管理触角前置到业务活动中,深入了解业务模式,追踪业务动态,推进财务跨部门深度合作,细化财务管理颗粒度,从根本上解决业务痛点。

二、政策背景

财政部2021年11月发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会计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21-2025)》,提出要加快会计数字化转型,推动会计职能转变,要加快推动《会计法》修订,为会计数字化和会计职能转变提供法律保障。

要求财务人员要支持决策、服务业务、创造价值、防控风险。这些是财务BP 职业发挥核心功能体现,是开展财务BP管理人才培养的指导文件。这些政策奠定了未来2000多万财务人员职业将呈现橄榄型分布,核算型占比20%,战略型占比10%,将有70%财务人员将分布在财务BP岗位。

三、职业需求

2022年前3个月财务BP职位需求增长了80%,财务BP全国平均年薪为35万,非常接近财务总监年薪水平,远远超过财务经理的16万平均年薪水平。每100个招聘职位中有36个财务BP岗位,传统会计岗位已经从5年前的42个已经降低到22个, 传统会计的陨落与财务BP的崛起,已成为当今中国财务不可阻挡的历史大潮。

数字化管理师是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国家新职业,人社部《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显示,87% 的数字化管理师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1至3倍,数字化管理人才炙手可热。

四、课程体系

学习内容覆盖十大行业,20家名企,5大阶段打造财务BP硬核职场力。来自宝马、腾讯、京东、华为等公司及国内知名财务BP数字化教学师资负责课程讲授。

模块一、《财务BP思维与框架建立》

1、数字化、业财融合与财务BP5、生产运营环节财务BP

2、财务BP依托战略创造价值的5大总体路径6、研发环节财务BP

3、营销环节财务BP7、投资环节财务BP

4、采购和供应链环节财务BP8、8大思维突破和4项能力提升模块二、《财务BP职业必修数字技能》

1、财务BP的EXCEL表格设计6、财务BP轻松搞定财务报告合并

2、财务BP如何将EXCEL与ERP系统对接7、财务BP如何做出专业的商务图表

3、财务BP轻松核对、筛选数据8、财务BP经营决策EXCEL模型搭建

4、财务BP巧用数据透视表技能9、财务BP如何财务分析自动化

5、财务BP岗位常用函数全掌握

模块三、《Power BI赋能财务转型》

1、财务BP开启商业智能的大门4、财务BP常见数据建模方法

2、财务BP如何一键刷新数据5、财务BP职场常用的25种可视化图表

3、财务BP如何变身数据处理专家6、财务BP搭建数据可视化看板模块四、《经营分析在财务BP中实战应用》

1、经营分析能力基础:初识财务财务报表分析

2、经营分析能力提升:如何识别财务造假

3、经营分析能力进阶:分析能力快速提升

4、经营分析实战:四大行业财务报表分析深入解析

5、财务BP分析能力工具:如何利用三个工具快速做出惊艳的财务分析

6、财务BP分析能力落地:公司内部财务分析及经营决策模版制作模块五、《标杆企业财务BP经典案例》

1、腾讯、宝马财务BP 经典案例与实战3、美团财务BP岗位要求及能力

2、华为财务BP 经典案例与实战4、京东集团最新财税创新

五、主办机构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是国家标准委批准的制定财务管理团体标准试点单位,负责制定《企业财务管理人才评价》(标准号T/ZCX001-2018) 等多个国家财务管理人才评价团体标准。

《全国企业财务管理人才库》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与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积极落实关于人才发展的若干文件精神,为考试通过人员提供人才评价、能力提升、人才流动、诚信档案等多种高端增值服务。《财务BP数字化管理师》证书将纳入全国企业财务管理人才库,作为中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管理和服务。

六、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和职业道德;

2.遵守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违反财经法规与纪律行为;

3.热爱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良好(二)具体条件:

中级财务BP数字化管理师,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经济类、管理类相关专业大专学历,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2、经济类、管理类相关专业本科学历,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3、经济类、管理类相关专业硕士学历,1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高级财务BP数字化管理师,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经济类、管理类相关专业大专学历,8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2、经济类、管理类相关专业本科学历,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3、经济类、管理类相关专业硕士学历,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七、考试及证书颁发

1、财务 BP 数字化管理师每年组织两次考试,2022 年考试日期为 7 月 24 日、12 月 4 日。考试内容包含财务 BP 能力和数字化运用两个模块,考试时长 150 分钟。试卷满分 100 分,60 分及格。题型分为选择题、判断题、论述题和案例题。

2、学员通过培训,考试合格将获得《财务 BP 数字化管理师证书》。

3、证书将纳入全国企业财务管理人才库,提供人才评价、能力提升、人才流动、诚信档案等多种高端增值服务。

学校介绍

荣合教育,是一家专业的知识服务平台。总部位于深圳,辐射全国。现在荣合教育的已拥有多个校区,并从事线上、线下结合的知识服务、分享。

深圳荣合教育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深圳。集团以培养社会英才为己任,以教育强国战略为动力,致力于青年职业发展及终身学习的咨询、培训及服务。主要业务涵盖了学历教育、职业培训、企业咨询、出版发行、文化传播等多个教育文化领域。

集团各城市校区先后开设了会计、教师资格证、人力资源管理、专本科学历等项目课程的助学、培训和辅导。全部课程采取面授为主,网授结合的授课形式,线下分校教学点遍布深圳罗湖、龙华、龙岗、宝安、南山以及广州、东莞、佛山等城市区域,累计培训行业人才数十万计。

集团以成为中国专业、受尊敬、有影响力的教育企业为远大理想,以做教育事业好的农夫为使命,以中国职业培训专家为口号,坚持仁爱、厚道、尊重、细心、个性、热情的服务宗旨,踏实、快速地走在了发展的道路上。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集团全体教职员工必将齐心协力,精诚团结,携手各界志同道合、有识之士,一起为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伟大发展而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办学优势】

1、老师授课,学校品牌保障

2、线上线下服务结合,教学质量保障

3、深圳校内上课资源共享,教学服务完善

4、专注职业培训教研,考试高通过*

深圳荣合教育

  • 课程数量

    25

  • 分校数量

    5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深圳会计实操班

深圳荣合教育

深圳助理会计师学习

深圳荣合教育

深圳中级会计师考试培训班

深圳荣合教育

深圳会计实操技能培训

深圳荣合教育

深圳会计实务操作

深圳荣合教育

深圳企业财务预算管理培训

深圳荣合教育

深圳会计做账课程

深圳荣合教育

深圳会计实务培训班

深圳荣合教育

深圳真帐实操培训

深圳荣合教育

深圳会计手工做账培训

深圳荣合教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