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南昌站 八一学校 南昌工业电气技术专业
南昌工业电气技术专业

南昌工业电气技术专业

请询价

适合对象:20-35岁

课时:0 班型:全日制,分层教学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南昌高新校区,南昌青山湖校区

课程介绍

一、专业培养目标及要求

1.培养目标

    面向城乡培养电工电气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低压电器生产、技术、服务第一线的,具有电气控制系统和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使用、维护及管理等能力的操作型人才。

2.业务培养要求

    半天理论半天实验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电工技术、光电耦合技术、传感器技术等专业基础知识;掌握安全用电工艺、电路维修、电机控制维修等方面的基本技能;熟练掌握电工仪表的使用与维修方法;掌握PLC与变频器的基本编程应用开发方法和农村电网构建技术,重点具有实际应用操作的能力;

二、毕业生就业岗位(群)

1.面向农村企业有关低压电器的开发、管理、维护工作。

2.农用电机使用与维护工作。

3.农业自动控制设备的设计与研制工作。

4.与农业有关电气电网等方面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三、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人员。

四、学制和学分要求

    1.学制:二至三年。能高薪就业为止;

2.本专业学生在学习期内,工学交替修满指导性教学计划133学分,同时取得职业技能证书4学分,即可获得专业毕业证书。学生修满学分可提前就(毕)业,也可根据有关规定适当延长学习时间。

五、专业主干课程及实践教学设置

(一)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程设置

1.低压电器技术:主要训练:电工电路、三相异步电机、继电器控制电路、安全用电四部分。要求学生掌握电工和电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分析电路的基本方法。

2.模拟电子技术:主要训练:三极管放大器、反馈电路、集成放大器、振荡器、开关电源、可控硅整流技术等。要求学生掌握电子元器件的基本概念和实验操作技能,为学好传感器、变频器控制技术等后续课程奠定基础。

3.数字电子技术:主要训练:三极管与集成逻辑门电路、组合逻辑电路、时序逻辑电路、可编程控制器、CPU中央处理器技术等。使学生掌握数字逻辑与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工作方法,能对主要的微控制器逻辑部件进行分析和测试,掌握PLC与变频器数字系统的基本分析方法。

4.单片机与电子应用系统:主要学习MCS-51系列单片机的硬件结构,指令系统,系统扩展方法,实用的子程序和应用实例。使学生具有对电子产品整机电路图的阅读能力,为下一步PLC与变频器应用开发打下基础。

5.电工仪表与电动机测试:主要学习万用表、大型电工仪表、电流互感器、电度表等电工仪表的基本结构和规范操作,使学生掌握各种电工仪表的使用、检测和维护方法。

6.PLC:主要训练西门子、三菱、欧姆龙三大品牌PLC硬件结构、软件编程(梯形图、语句表、功能图)、十大应用项目设计训练,使学生熟练掌握PLC综合应用技术和编程技巧。

7.变频器与传感器技术:训练变频器结构测试、F参数设置与应用及二次开发,使学生掌握闭环控制系统基本的系统分析和校正方法。

(二)实践教学设置

1.电子课程设计:初步掌握电子设计与制作的技能。

2.电机维修实训:培养具有小型电机的检测和翻修的能力。

3.电工资格培训:学习“中级电工”所具备的知识和技能,并考取相应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4.电子装接资格培训:学习“高级电子装接工”所具备的知识和技能,并考取相应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六、职业岗位知识、素质与能力分析

学生课后操作现场,研究CMP比较指令与加法运算指令。

工业控制电气水平国内创,多方案培养创新技能人才与教育。

专业技术设备只有专业人员才能学与用。

学校介绍

南昌八一技术培训学校(简称南昌八一学校),成立于1996年,前名南昌八一电子电脑学校,南昌八一电子学校,前身是江西武警部队南昌八一军地两用人才培训基地。办学早,专业性强,20多年来,专注电工、电焊、家电电子产品维修、电脑操作应用实用专业技术。是江西省同类专业规模大,实训设备全,教学内容新的专业学校。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严谨治学,正规安全可靠,为部队和社会培训了大批技术人才。先进的办学事迹,多次接受省电台、电视台、报社采访报道,连年荣获上级主管部门“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我校是国家电焊职业资格考证单位,特种行业电焊考证单位

精选推荐

南昌机电设计培训

南昌八一技术学校

2024工业机器人集成技术

南昌八一技术学校

南昌机电维修培训学校

南昌八一技术学校

南昌注册电气工程师培训

南昌八一技术学校

南昌机电维修培训学校

南昌八一技术学校

南昌模具设计培训课程

南昌八一技术学校

南昌机电技能培训

南昌八一技术学校

南昌西门子plc培训班

南昌八一技术学校

南昌电脑硬件维修培训学校

南昌八一技术学校

2024变频中央空调提升班

南昌八一技术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