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东莞站 星起点自闭症康复 东莞儿童自闭症康复语言训练
东莞儿童自闭症康复语言训练

东莞儿童自闭症康复语言训练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此有需求的孩子

课时:请咨询 班型:全日制,白天班,周六周日 班制:小班/1对1

开设课程校区:东莞莞城校区

课程介绍

班型种类:

亲子班

全日制亲子班教学:(周一至周五全天)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学习,老师在教孩子同时也把方法教给家长,让家长能随时随地教孩子。

半日制亲子班教学:(周一至周五上午或下午)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学习,老师在教孩子同时也把方法教给家长,让家长能随时随地教孩子。为已达到一定能力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但又仍需要继续加强训练的可选择;或其他有需要读半天训练的可选择。

日托班一对一教学

全天10节课,全日制一对一教学:(周一至周五全天)所有课程都由老师一对一辅导,这样能让学生尽快融入环境学习。 

半天5节课,半日制一对一教学:(周一至周五上午或下午)所有课程都由老师一对一辅导。为已达到一定能力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但又仍需要继续加强训练的可选择;或其他有需要读半天训练的可选择。

课时教学

课时教学是为已读幼儿园或小学的小朋友做专项强化训练,可每天放学后或周末补习

训练详情:

以一对一的形式针对儿童的不同情况进行语言康复训练

用专业的手法进行脸部唇腔训练

进行唇舌运用训练 ,气息运用训练等

使儿童能从无发音到有发音,从两三个字发音到能够说连贯句子

有明显的效果

一、说话是智力发展非常重要的部分

对人类和每个婴儿来说,较早语言形式之一是给事物命名。即使到现在,命名还带有一些神秘的性质,这是我们祖先本应意识到的。某些宗教,如正统的犹太教,因担心发生什么事而拒绝给他们的上帝命名。“做”方面的词汇通常按重要性顺序紧跟其后,之后是更抽象的概念方面的词。 

儿童必须学会父母所讲语言的音和义,也应获得在几百年来对语言的使用中发展起来的思维过程。通过这种方式,儿童的思维和行动不可避免地与语言的使用联系在一起。如儿童“把我抱起来”这个简单的要求,告诉了我们她的许多心理活动,即:她把自己看做是不同于其他人的人,相信她自己发号施令的能力,以及她把被举起的身体动作与特定的情感需要和反应联系在一起。 

学习说话可能是儿童智力发展中重要的部分,它是从出生时母婴之间的“对话”开始的。乐于聆听孩子讲话并对他们做出反应的父母,对儿童语言的发展大有助益。智力方面的这种教养越好,婴儿在智力的发展上就会越大。幸运的是,婴儿天生就有掌握语言的能力,使他们学习起来很快。到4岁时,儿童在语言上已相当流利,可以帮助较小的孩子学习讲话,甚至能简化语言,以便更好理解。 

为了帮助婴儿发展语言能力,父母有必要尽可能多的花费一些时间来与孩子交谈。应在婴儿牙牙学语或第一次尝试讲话时仔细倾听,并以婴儿能理解的方式做出回答。在做这件事的时候,用眼睛注视着他马上与他讲话是很重要的。即使在你不和婴儿交谈时,他们仍然会继续学习。 

只有在儿童有了说话的准备时,才可能提高她的交谈水平。你不能强迫灌输语言。因为婴儿是不能接受的。例如,2个月的婴儿能模仿并学会使用元音节,但不能掌握辅音。再过几个月后,她就开始掌握辅音。婴儿学习语言的头一年对以后的说话和思维能力起着关键的作用。如婴儿早期的牙牙学语中包含着她今后将要使用的所有音节。它们甚至可以告诉人们孩子有多聪明。例如牙牙学语多的孩子常常会成为聪明儿。另一方面,在人们预期之前就提前讲话的婴儿,未必就会成为表达更清晰或者更聪明的孩子,这一点会令人失望。这是因为很早的言语更有可能是模仿,而非经过考虑的话语。 

聪明和不太聪明的孩子在经历上有差异,其中引人注意的、可能也是给人印象非常深的差别就是家庭中交谈数量的多与少,不仅包括与婴儿的谈话,也包括家庭成员之间的交谈。当然除交谈数量外,交谈的质量也包括在内。儿童正是在家庭背景中学习使用语言来表达他的想法,同时在使用语言的过程中形成智力活动的方式。 

当家庭中的谈话很少时,婴儿在思维和概念上就得不到机会锻炼和发展。但是,家庭中高水平的谈话并不能自动地让婴儿早早说话。许多著名人物直到进入少年时期才开始讲话。邱吉尔在早期表达方面的困难并未影响他后来卓越的英语表达能力。 

如果你能对婴儿说的话作一简单的记录,那么它就会帮助你获得孩子讲话情况的真实面貌。6个月左右,婴儿开始发一些类似“r”和“p”的辅音,从那时起到1岁左右,她在语言学习上进展得很快。1岁时婴儿很可能掌握一些词,之后会进步很快。 

婴儿是从给他们每天所看到的东西通常是能够动的东西 进行命名来开始说话的。他们常常从食物和饮料开始,再到动物、衣服和玩具。现在,婴儿更可能先说“小汽车”,后说“房子”。14~20个月时,母亲仍需为孩子命名。如果她用期待的语气说“洋娃娃”,那么幼儿也会试着重复它。但是母亲应给孩子保持这样的压力,即:在他似乎掌握那个词后,就尽快测验他,问:“它是什么”母亲的期望只应略比孩子所掌握的超前一点。 

在18个月到2岁之间,婴儿开始把词放在一起,如“爸爸去小汽车” 。这是语法的开始,但是还需不断前进。之后,当儿童在说话方面有所发展时,她就开始从当前的状态转移出来,以便能给她的听众讲一些事情,并且问一些简单问题。父母可以帮助她,如问:“你做了什么你看见了什么”。

每一个群体甚至像家庭这样的小群体都有自己的语言规则,儿童必须学会运用它们。一开始,幼儿学习周围人们讲话和思维的一般方式,之后当人们纠正他时,他就在规则上下功夫。例如,成年人可能会说:“请你把这封信寄走好吗”但是讲话者并非真的要求听者回答这个问题,语法上似乎是提问题,但事实上是一种要求,这是实际使用语言的方式。儿童对成年人思维方式的敏感会帮助他学习语言规则,这在今后的外语学习上也一样。 

在每天的谈话中即使是和很小的孩子,父母也可以运用语言来帮助孩子扩充当时对某个话题的想法。 

要取得学习成效,谈话的主题必须有趣;而且只要儿童表现出兴趣,谈话就应进行下去。你可以通过观察幼儿注视某件东西的时间长短来判断她的兴趣所在,然后可以就此与她谈论即使她还不能讲话,但在讲话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已能理解意义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儿童的谈话会越来越长,越来越复杂。但是,在他们对某一话题已有足够多的想法要说时,他们会让你知道。 

儿童学习说话并非鹦鹉学舌般地模仿。他们在愉快的社会情境中学得很好。在这种情境中,他们可以练习已经知道的东西,并且继续尝试一些别的东西。在孩子努力发出音后表现出你的快乐会鼓励她继续学习。善于聆听一直是父母能够给予孩子的重要的礼物之一。 

与婴儿交谈,不仅仅是与成年人谈话的简单翻版。你不仅仅在交流,而且一直是在教孩子。婴儿在语言上进步得越多,他进一步学习的范围就越大。语言能够自己生成。

二、幼儿早期语言障碍的表现 

正常的2岁以上的孩子已经能通过简单的词汇来表达自己的意思,与父母及与其亲近的人等进行沟通交流了。而患有语言障碍的小儿,因为不能凭借语言来进行表达、沟通,则不能进入托儿所、幼儿园等集体的幼托机构成易被错误地当作智力落后的小儿。语言行为极为复杂,有语言障碍的小儿被家长注意时,往往比较晚了,矫治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因此,早期发现语言障碍对小儿的健康成长及治疗有着重要的意义。

家长如果发现小儿在幼儿期存在下列情况,应及早带小儿去医院咨询:

★年龄已大于1岁,还只能发元音  

★超过1岁半,小儿发音还不正确,在大多数话中有音节区分不清的。  

★超过2岁半还不会讲话。  

★超过3岁,说话还不能连成句子。 

★超阶级过5岁,还把难发音换成易发音,还有不少造句错误,语言还不流利,语言的节奏、速度和抑扬都表现得异常。  

★患儿说话吃力,感到为难,并能自我意识到。 

三、小儿说话需掌握的技能

首先我们要知道小儿说话所需哪五种基本技能:

1、小儿能发出各种声音,而且音调有高有低。

2、能听和辨别声音的方向,并且有了听觉选择性,对某些声音予以注意,而对另一些声音不予理睬。

3、有模仿性行为,特别是模仿发声及发声时的方式。

4、会想像,对不呈现在眼前的事物用假份性的游戏反映出来。

5、认识熟悉的事物,当大人盖住眼前的实物时,小儿会寻找。

小儿开口说话犹如打破坚冰一样,是发育过程中的一个重大突破。开口说话看似简单,但它往往需要一些基本的技能。

只有当小儿具备上述5项技能时,才会有语言的产生。现在大多数父母对孩子的语言发展赋予了极大的关注,尤其是那些开口迟、说话少的孩子,更是令父母心焦。在此,我们要奉劝父母们不要太急躁,因为小儿说话需要有一个较长的学习过程,它是没有捷径可行的。父母要耐心地观察,并促进这个过程的发展,哪怕短时间内可有看不到孩子在语言上的丝毫进步,也不要气馁。实际上,小儿语言的进展在开口说话之前是悄然进行的。如果此时父母灰心丧气,放弃教孩子说话,那么失败则是难免的。所以,我们建议父母要用游戏开发小儿的语言能力,预防语言发展缓慢。为了使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更有效,父母要记住下述几个方面的策略:

四、语言训练的步骤

1.了解起点行为:

先简单测试儿童语言发展的程度。简易的听指令能力和大肌肉动作的模仿能力,几乎是一切学习的基础,因为透过这些模仿学习可以促进儿童对外界的认知发展,有助于日后的语言训练。如果孩子已有说单字的能力时,训练的重点则可放在说短语,表达需求上。

2.拟定学习目标:

了解儿童的起点行为与分析现有能力后,要具体地列出他该增进的行为和该减少的行为,并让家长了解,配合共同教导。

3.实用的原则:

自闭症儿童的抽象思考能力有缺陷,不懂的举一反三,要尽量通过实物帮着他们理解与获得有用的沟通技巧。所以在教导自闭症儿童语言训练时要以生活用语为优先。

4.循序渐进的原则:

儿童各方面的能力是依循一定的顺序而发展,自闭症儿童的语言能力也不例外。例如一个孩子还不说话,妈妈确拿着果汁要他说出“喝”才给他,结果弄得孩子大发脾气,妈妈沮丧不已。如果这个妈妈能了解孩子的学习重点在于基本学习能力的培养而不是仿说,她就不会缘木求鱼地要孩子去做那些根本做不到地事。所以在教学前必须先做能力分析,依儿童的个别差异,循序渐进的教。

5.避免一成不变的学习过程:

自闭症儿童本来就有固定行为的特性,故在教导时尽量多变化,不分时地给予机会教育。否则会造成他只在特定的地方才知道某个东西,离开该处就不知道了。例如在教孩子认识水时,要让他了解在瓶子中的是水,水龙 头流出来的也是水,水沟中的也是水。

6.运用行为改变技术的原理:

找出孩子的强化物(零食,饮料等),只要他达到该阶段的目标即给予强化。

学校介绍

一、东莞市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是一个经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的民非企业,创立于2017年2月20日。

二、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的使命、目标与心声

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的使命:遵循科学,做专业人,办专业事!一切只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

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的目标:

1、关怀、辅导自闭儿家长

2、学习、探索适合中国自闭儿的训练教育方法

3、倡导、推广星起点模式,为自闭症儿童争取社会帮助

4、尝试、积累经验,为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打好基础,使其能够尽早回归主流社会!

三、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的训练设施:

机构占地面积为2000平方米,是一座四层的楼房, 18个个别训练室及2间综合个训室可以为每一个孩子提供足够的个训场所。200多平方米的大型感统训练室里集中了各种先进的感统训练器材。

四、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的疗育方法、训练模式与设施

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的疗育方法:在疗育方法上取博采众长综合疗育的方针。个训方法以ABA为基础,另有感觉统合训练法、TEACCH、OPT等训练方法做为辅助。

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的训练模式:训练模式分为个训课和班级两种基本形式;实行家长陪读原则,每个小朋友只允许一位家长陪同;训练时间必须三个月以上;进入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后服从督导部的安排,不允许擅自调课或调组。

五、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的组别以及课程介绍

1、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的组别:

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的小朋友共分为4个能力层次班级;每个班级均配备有1个至3个班级老师,每个班级人数在10个至15个孩子,分组的标准是按照孩子实际发展年龄为准。每一组的小朋友,参照普通幼儿园模式的基础上适当减化进行,在课程上做分解,一个阶梯一个阶梯进行,目标是让其更好的融入普校,尽早回归主流社会。

2、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的课程:

每个班级的课程均以每个班级的能力有所变动,在班级门口有明确提示。课程的时间安排:每节课一般是三十分钟,每天8节课,课间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每个班级都有单独的课程表,目标。

东莞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

  • 课程数量

    4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儿童自闭症康复口腔训练

东莞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

儿童自闭症康复感觉统合训练

东莞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

儿童自闭症康复语能训练

东莞星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