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武汉站 金石兴培训 武汉工业机器人课程
武汉工业机器人课程

武汉工业机器人课程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工业机器人培训,工业自动化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118天 班型:全日制,白天班,周六周日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武汉光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课程介绍

机器人操作运维工程师班

(一)学习阶段

S1-扎实基础(强化机电应用基础)

(二)学习内容

1、安全生产:生产车间安全管理规范、事故案例学习与安全保护;

2、机电设备安装:(1)常见电气耗材、工具使用;(2)常见低压元器件应用;(3)常见回路应用;(4)气动常见应用功能。

3、机电设备调试:(1)机电设备连接与检查;(2)元器件参数调试、 系统通信测试;(3)系统点检。

4、机器人维护:(1)工业机器人本体、控制柜维护;(2)工业机器人集成系统维护。

5、作业指导书编写。

(三)学习收获

1、掌握电工常见工具、耗材的使用与规范;

2、熟悉常见低压电器元件、控制元件使用与配置工艺;

3、熟练常见电路回路原理应用与异常排除;

4、具备工 控高端产品的参数设置与信号对点调试能力;

5、具 备电气识图、制图能力与元件说明与理解;

6、熟悉常用机械工具、耗材使用与常见机构组装调试;

7、具备机械零件更改图纸绘制能力;

8、能够完成先进智能装备电气配电与机械异常调试。

(四)入学条件

零基础

(五)职业证书

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 (教育部1+X证书) 工业机器人装调 (教育部1+X证书) 电工证 (安检局颁发)

机器人调试应用工程师班

(一)学习阶段

S2-全面提高(掌握机器人应用能力)

(二)学习内容

1、工业机器人的硬件连接:本体与控制柜、包装箱的拆除;本体 与控制的移动及安装、基本组成部分接口连接及供电接入;安全 保护机制的连接。

2、工业机器人基本操作:操作环境配置;手动 操作纵工业机器人;机械原点定义;转数计数器更新。

3、工业机 器人通信:通信方式介绍;IO通信、信号监控与系统信号、现场总线通信配置。

4、工业机器人坐标系:系统坐标、工具坐标系设定、工件坐标系设定、有效载荷设定。

5、机器人编程调试:语言类型、RIPID程序、程序基本元素与运算符、程序指令、程序框架、 工艺调试。

6、高级编程:高级指令、高级功能、程序模

(三)学习收获

1、熟悉工业机器人硬件包装拆除与打包;

2、精通机器人电源接入;

3、精通工业机器人基本操作;

4、熟练工业机器人通信配置;

5、熟悉工业机器人坐标系应用;

6、熟练工业机器人编程与现场调试;

7、掌握高级编程指令与逻辑模板;

8、熟练典型工艺场景示教调试;

9、熟练RS仿真技术基本功能使用;

10、熟练典型场景仿真应用;

11、掌握查询机器人手册与文献能力;

12、具备现场工程师职业素养能力。

(四)入学条件

1、有机器人操作运维 工程师班学习经历者。

2、有现场机电从事一年工作经验者;

3、高职或职业大学应届生,有工业机器人 技术 ,智能控制技术、 计算机、电气自动化、 机电一体化等

(五)职业证书

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 (教育部1+X证书)

机器人集成应用工程师班

(一)学习阶段

S3-实战演练(掌握机器人系统调试)

(二)学习内容

1、多品牌应用:工业机器人编程调试应用与资料查询理解;

2、常见典型应用:工艺应用编程调试与创新工作过程;

3、故障分析与排除:工业机器人集成工作站系统常见故障分析与 排除;

4、熟悉工业机器人工作站应用系统:(1)常见典型工艺应用参数设置;(2)多类型总线/信号配置;(3)工艺轨迹调试;(4)质量品质效率提升调试;(5)工业机器人安装指导。

5、机器人调试行业标准:熟悉吉利公司、比亚迪公司、奇瑞公司、长安公司、通用公司机器人调试标标准。

6、工业机器人使用功能二次开发。

(三)学习收获

1、掌握多品牌工业机器人应用能力;

2、熟悉常见 典型工艺调试应用;

3、熟练集成工作站原理与调试应用;

4、掌握车企工业机器人编程调试标准;

5、掌握品质调试技巧;

6、精通项目交付工作表单。

(四)入学条件

1、在自动化行业从业2年工作者;

2、高职或职业大学应 届生,有机电基础, 电气、控制、自动化、 机器人、数控、计算 机等相关专业学习经历;

3、面试合格者。

(五)职业证书

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 (教育部1+X证书)

机器人仿真工程师班

(一)学习阶段

S4-项目巩固(掌握仿真技术能力)

(二)学习内容

1、PDPS仿真基本操作:窗口布局管理、节点类型、节点操作、 数据加载、check in和check out、三维基本操作、实用工具。

2、PD项目流程操作:客户化定制-Customization、新建项目及项目模板创建、数据转换、产品结构树创建、工艺创建、资源库创建、焊点数据导入、关联产品、焊点、资源、关联产品、焊点、 资源、GANTT图分析、资源布局、变量配置及关联、线平衡分析。

3、PS项目流程操作:机构定义、定义焊接任务、焊点投影、焊枪优选、机器人位置调整,可达性分析、干涉定义、焊接路径编辑、 定义I/O信号、离线编程、装配仿真、PS Human。

4、典型案例场景练习。

(三)学习收获

1、了解工艺整体规划(土建、机械化、工艺分析);

2、掌握工厂整体及局部的物流分析;

3、熟悉运动 轨迹分析;

4、熟悉装配工艺工程仿真;

5、熟练工 业机器人生产线仿真、干涉模模拟;

6、熟悉人机工和分析;

7、熟悉项目数据导入与数据管理;

8、掌 握新焊装线的初步规划;

9、在AutoCAD环境下进行生产线二维布局;

10、熟悉查找与浏览功能;

(四)入学条件

1、有机器人集成应用 工程师班学习经历者;

2、在自动化行业从业三年及以上者;

(五)职业证书

PDPS认证证书 (西门子颁发)

学校介绍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金石兴职业培训学校(简称:金石兴)成立于2014年,是经武汉市人社局审批、武汉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2020年被认定为“武汉市定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武汉市定点创业培训机构”。学校由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目前在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工程实训大楼、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工业中心、武汉奋进产业园设有三个直属教学实训基地。

学校立足智能制造各岗位领域,面向电控、机械、机器人三类岗位群,开发了电工、PLC、电气、钳工、工业机器人、工业视觉、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算法等技术技能培训课程。面向社会人员、应届毕业生、企业职工等不同层次学员的需求,开展就业培训、教学实训、技能提升、订单培养、技能考证等多形式、多班型培训服务项目。

金石兴在智能制造教育领域深耕逾10年,秉持“实业兴国、技能立业,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以新时代、新产业、新技术为导向,以创业、就业能力提升为目的,为毕业生进阶赋能,助力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发展。

---我们产品服务---

■就业培训:以就业为导向,结合政府就业培训补贴政策,为有志青年开展智能制造相关技术培训。单项技能可随到随学,工程师综合进阶则定期开班。

■教学实训:以大专(或同等层次)以上院校的教学实训需求为导向,开设1-10天的教学实训(含研学实践)课程、2-3个月的项目实战课程。并依托奋进产业园基地,进行封闭式脱产集训。

■职工培训:面向智能制造行业,为大型企业开展订单班,为中小企业开展委托定向班,结合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文件精神,为新招募职工和在职职工提供岗前技能桥接、提升、考证培训服务。

■创业培训:结合“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和大学生留汉就(创)业政策,开展SYB创业培训项目。为年度大学生及有志创业、灵活就业的学生提供创业培训服务和创业帮扶。


---我们的优势---

一:产业背景:十二年的非标自动化项目经验,并且背靠湖北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立了面向全国智能制造企业的关系、资源、技术交流网络。洞悉产业及岗位精准需求,打通学校课堂-企业岗位最后一公里。

二:教育背景:十年的职业教育办学经验,并且正与十余家本专科院校开展专业共建,深谙职业教育规律,建立了教学研究、师资培养的长线发展体系。保障了优质的师资供应和教学教法的持续改善。

三:资源优势:学校打造湖北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教融合基地,成为国内自动化头部企业(如博众精工、新松、华星)等的订单(定向)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已获武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定点培训、创业培训定点双资质,是武汉市政府认可并大力扶持的就业培训机构。

四:硬件条件:学校位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工程实训中心、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第二工业中心的教学实训设备300多台套,涵盖电工、电气、PLC、ABB/发那科/华数机器人工作站、1+X工业机器人考证站、小型智能生产(印章)线等阵容豪华的校内教学实训设备。位于武汉奋进产业园的基地的则技术先进、理念超前,环境优越。实训环境重点打造“机器人+产业行业应用”真实项目环境,如奋进上甄机器人装备、3C电子装备、光电智能装备、汽车智能装备、智慧农业装备、智能生活应用装备等,致力开展学校课堂到企业岗位的无缝对接练兵。同时产教融合基地处于花园式厂区,内置职工食堂、大学生宿舍(6人间上床下桌),配套篮球场、羽毛球、乒乓球等生活场所,可同时提供300名学员封闭式集训的条件。


五:办学理念:以OBE为办学导向,以人才为中心,遵循长期主义和为学生提升价值的价值理念,构建今日学员、明日人才、未来伙伴的人际关系,打造产业-学校-人力资源的闭环服务体系。并持续探索机构、政府、企业参与共担的四赢合作模式。

金石兴师生先后获得:

2015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 二等奖

2016年 第一届“光谷杯”机器人设计与技能大赛 一等奖

2016年 “哈工海渡杯”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 一等奖

2019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一等奖

2019年 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 二等奖

2020年 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0机甲对抗赛 一等奖

2020年 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 二等奖

2020年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单片机设计与开发) 二等奖

2021年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 二等奖

2021年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 二等奖

武汉金石兴职业培训学校

  • 课程数量

    22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6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机器人集成班

武汉金石兴职业培训学校

机器视觉班

武汉金石兴职业培训学校

机器人调试班

武汉金石兴职业培训学校

机器人调试课程

武汉金石兴职业培训学校

机器人视觉课程

武汉金石兴职业培训学校

武汉西门子plc培训机构

武汉金石兴职业培训学校

武汉西门子plc培训班

武汉金石兴职业培训学校

智能电工考证班

武汉金石兴职业培训学校

武汉电气工程师培训班

武汉金石兴职业培训学校

武汉电气工程师考试培训机构

武汉金石兴职业培训学校

相关推荐